>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节俭风”席卷内地 广州高端餐厅竞相出招揽客

2013年03月21日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节俭风”席卷内地 广州高端餐厅竞相出招揽客]
  中新网广州3月21日电 题:“节俭风”席卷内地 广州高端餐厅竞相出招揽客

  作者 刘烨

  中央去年底要求厉行节俭、反对浪费以来,内地旋即掀起一股“节俭风”,让广州高端餐饮业春节期间“很受伤”,“客人减少、营业额下滑”是最常见的情况。记者连日走访广州餐饮市场发现,在经历了最初的彷徨和犹豫后,不少高档食肆正争相放下“身段”,通过降价、团购、推新品等手段揽客“过冬”。

  位于广州珠江新城的“空中一号”是当地地标性的高档食府,即便是这样一间被誉为“广州顶级奢华”的餐厅,连日来也高调打出优惠广告招徕顾客。

  “现在饮茶有5折优惠,另外我们还有特价套餐。”工作人员介绍,“空中一号”原价1080元人民币的套餐现价为480元,原价2980元的套餐更是直降1000元,价格已十分“亲民”。

  该餐厅大幅降价的促销手段颇具成效,记者20日在餐厅门口看到,虽然天空下起大雨,但午餐时间仍有大量市民排起长龙等候,人气相当畅旺。有市民称,难得这样的高档餐厅有优惠,要借机好好享受。

  记者发现,在高档食肆聚集的广州核心CBD珠江新城,这样的“降价风”正快速蔓延,在一家知名潮菜酒楼,番茄炒菜花、红烧大白菜、卤水鹅肉等大众菜登上了特价餐牌,与店内动辄数百元的燕窝、鱼翅、鲍鱼相比,这些只要48元的特价菜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现在公款消费和商务宴请明显减少,我们的营业额降幅超过两成。”广州城南某高档酒楼的业务经理宋志成告诉记者,面对市场变化,酒楼只好调整营销策略,转向潜力巨大的大众消费市场,“我们也在尝试推出绿色餐饮等概念产品。”

  记者登陆团购网站还发现,一向“高高在上”不愁客源的星级酒店,也罕见地成群结队加入降价队伍,香格里拉、东方宾馆、万达希尔顿酒店纷纷打出“团购牌”,自助餐优惠幅度高达40%。

  “广州这几年开了很多高档酒楼,菜是一家比一家贵,但到底值不值这个价要打个问号。”广州一家民企的市场经理邹伟对当地高档食肆知之甚多,“高档酒楼价格奇高已屡遭诟病,现在能回归平民是件好事。”

  有餐饮业内人士指出,现在社会风气正在扭转,高端餐饮受到波及在所难免,而当前市场推行的打折促销并非长久之计,商家不仅要转变经营思路深耕大众市场,更要思考如何推出差异化的特色服务。

  距离清明假期已经不远,广州不少酒楼早已盯上这一促销良机,望借此提升营业额,素有“食在广州第一家”美誉的广州酒家也闻风而动。广州体育东路一家分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酒家已推出多道特价菜,且烤乳猪的价格也有下调,为近几年来首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