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汇丰人寿突然解散个险团队 “中国先锋计划”未满五年自动流产(图)

2013年03月21日14:5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汇丰人寿突然解散个险团队 “中国先锋计划”未满五年自动流产(图)]
爆料网友微博贴图展示维权现场
爆料网友微博贴图展示维权现场

  曾信誓旦旦要在5年内培养一大批中、高级营销管理人才的汇丰人寿昨日突然宣布关闭个人营销渠道。昨日上午,有自称汇丰人寿员工的网友在网上爆料称,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个险团队被解散,不仅维权没有结果,连原有办公室都不让进入。

  员工突遭解散

  微博ID名为“Ww丶麼麼”的网友昨日上午11时43分发帖爆料称:“在毫无通知的情况下,今天突然宣布解散!对业务人员毫无赔偿!对客户极度不负责任!现在汇丰人寿的一线销售人员聚集在国金中心一期大厅讨要说法!汇丰内部高层竟不允许我们上楼。”

  下午5时,该ID表示“在我们等待了8个小时后,汇丰人寿的Ceo终于在保安的围护下出现了!首先我们希望可以请楼下站了一天的同事上楼一起听听,结果直接遭到否决,并说我们没有诚意!拿起包就走了!”她在微博中还透露,“今天说解散!裁员!昨天还在招新人!把所有营销人员和客户都蒙在鼓里!”

  羊城晚报记者一直试图联系汇丰人寿相关负责人,但截止发稿为止,对方手机无人接听,短信也无人回复。对于关闭大陆个人寿险业务渠道,汇丰人寿市场部负责人对媒体表示,汇丰人寿去年保费增长78%,其中银保业务增长92%,为此,公司决定整合资源,专注银保核心业务的发展,关闭人寿保险个人营销渠道业务。

  至于被解散的个险团队,另一外资险企中德安联表示将全盘接收。在中德安联给羊城晚报记者发来的声明中表示,安联一直是汇丰银行全球首选的战略合作伙伴,在中国,汇丰银行是中德安联最为重要的银行合作伙伴之一,因此愿意为所有汇丰人寿的个人营销员提供相对应的工作岗位和发展机会。“只要他们愿意过来,我们全盘接收。”中德安联方面表示。

  客户保单继续有效

  记者查阅汇丰人寿官网的资料显示,汇丰人寿在2008年筹备创办,汇丰保险(亚洲)有限公司和国民信托有限公司各持50%的股份。2009年,汇丰人寿曾雄心勃勃地推出了“中国先锋计划”,意在造就1000名中、高级营销管理人才。不过,这一计划显然因为整个渠道的解散而宣告失败。

  在员工赔偿和安置上,目前汇丰人寿还没有任何表示,也没有透露有多少员工受影响。不过根据发帖网友爆料,涉及人数可能在200人左右。据中德安联方面表示,接受汇丰人寿队伍是一个双向选择,中德安联的大门是打开了,但是对方员工是否愿意前来工作要看个人意愿。

  昨日晚间,汇丰人寿给羊城晚报记者发来声明表示:关闭个人营销渠道之决定对个人营销渠道的现有客户没有影响;个人营销渠道客户的保单将继续保持有效,汇丰将继续为现有的个人营销渠道客户提供服务。然而,将不再受理个人营销渠道之新客户业务。根据现场媒体报道,在19日,汇丰人寿已与投保客户联系称更换了营销员,而营销员本身并不知情。

  相关报道

  汇丰客户买理财产品亏近五成

  银行篡改风险评估代客签字

  羊城晚报讯 据21世纪网报道,两款发行于2007年的汇丰银行(中国)理财产品导致客户亏损约50%的事件在近日不断发酵,越来越多购买了该理财产品的客户纷纷出来诉苦,称自己是在“不情愿”的情况下购买的,客户经理也未尽到如实告知理财产品风险的职责。银行理财产品信息不对称、存在销售误导等问题,再次凸显在公众面前。

  深圳的投资者邹先生更是遇见汇丰银行华侨城支行客户经理篡改风险评估书、代客签字的情况。而另一位投资者杨先生多次向深圳、上海、北京三地的银监局投诉维权而未果。

  在邹先生提供的《信访事项通知书》显示,深圳银监局经调查确认,邹先生合同中风险提示的语句并非其本人亲自抄写,而是银行职员抄写,银行该行为违反银监会关于理财产品销售的有关规定,深圳银监会已责成银行进行整改。

  但随后,汇丰银行却要求邹先生签署一份神秘的《和解和保密协议》。该份保密协议中提到,汇丰银行向邹先生支付6万元,邹先生立即终止与甲方(包括其自身及其所有分支机构)之间的关系,邹先生必须遵守不得再批评、毁谤、贬低汇丰银行(中国)业务、产品、服务8项要求。

  据悉,杨先生原购买理财产品的10万美元本金,到期后只剩下5万多美元。而邹先生以2.5万欧元和3万美金购买了理财产品IPFD0030和IPFD0033。两年后,上述两款理财产品到期后,却发现有40%的巨额亏损。

  程行欢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