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曝兰州动物园虐待大熊猫 园方回应并无此事

2013年03月21日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网友曝兰州动物园虐待大熊猫 园方回应并无此事]
  中新网兰州3月21日电(崔琳 魏建军)20日晚21点24分,网友“宽宽的笑”在其新浪微博爆料称:“兰州市动物园的熊猫是世界上最悲催的熊猫,又瘦又脏,饿的都走不动了,管理员还要打……”与此同时,还在文字下方附上一张大熊猫无精打采的照片,此微博一发出立即引起各方网友关注与议论。

  21日,“宽宽的笑”接受记者电话采访表示,大熊猫的照片是她本人去年冬季在兰州动物园游园时所拍摄的,卫生条件差显然易见,至于饲养员殴打、虐待大熊猫则是她听别人说的,出于对动物的爱护她发了以上微博。

  记者21日上午前往兰州市动物园熊猫馆内看到,被网传遭虐待的大熊猫“兰崽”正在休息,它的前方是饲养员为其准备的新鲜竹料及窝窝头等辅料。当记者说明来意后,饲养员无奈地说:“我们虐待大熊猫,这从何说起啊?!”

  兰州市动物园园长雷青海介绍,该园自建园以来就有大熊猫,饲养熊猫已经有30多年的年历史。特别是熊猫馆建立后,该园还专门配备专业人员,负责大熊猫的喂养,形成了一整套针对大熊猫的饲养食谱。

  雷青海举例称,熊猫馆的竹类食物,新鲜竹子都是每周二和周五从河南驻马店订购的,竹笋则每周从四川、重庆一带发来一次。同时,根据常年饲养熊猫的经验,该园还形成了食物的补充链,比如在窝窝头里面加一些鸡蛋、奶制品,包括一些红萝卜素、苹果等,以确保为大熊猫提供更充足的营养。

  “网曝我们饲养员虐待大熊猫这一说法是不存在的。”雷青海表示,根据饲养规程,我们不容许饲养员直接和大熊猫进行接触,即便是在喂养、打扫卫生的过程中,也采取“换笼”安全操作;第二,“兰崽”出生至今已有8岁,它的体重在110公斤至120公斤之间,属于熊猫同类中等偏上水平,这都得益于饲养员每十天为其体检一次;此外,目前我们还采取轮班制度,有巡夜的饲养员。

  雷青海坦言,至于游客说熊猫脏,我们也承认这一点。原因是,像兰州这样的北方城市,一到冬天,风沙相对较大,熊猫居馆的外舍没有草,裸露在外的都是黄土。而“兰崽”8岁,正是玩耍的时候,它出来后就是打滚、或者玩闹,很容易在脊背上粘上土;另外,冬天气温低,出于对大熊猫健康的考虑,的确没有经常给它洗澡,这样看起来就比较脏。

  “下一步,我们园对于熊猫馆外舍存在的半土半草坪、甚至完全没有草坪等现象要加种草皮、加强管理,以此让"兰崽"和土接触面减小,就能相对干净一些。”雷青海如是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