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城管就城管被砍发公开信 网友要求公开视频

2013年03月22日03:1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既写公开信了,就请公开视频”]

  @广州城管委就车陂城管被砍7刀发公开信呼吁流动商贩自律,网友称“既写公开信了,就请公开视频”

  城管表示视频在公安机关处进行调查,因砍人者仍在追捕中暂不公布

  新快报讯 记者 廖颖谊 报道 日前,广州市城管委和广州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就3月17日天河区车陂街城管队员苏家权被小贩砍了7刀一事发出公开信,昨日上午9:04,“@广州城管委”(广州市城管委官方微博)发布了该公开信的全文,围观网友纷纷呼吁公开当日城管队员被砍过程的视频,也有一些网友给力地建言献策,如建议设立“市民城管体验日”增进市民与城管的了解。

  公开信中提到,去年城管部门收到市民投诉5.6万宗,处理率为99.7%,呼吁广大流动商贩能够加强自律,自觉守法经营,服从和配合各级政府对市容环境秩序的管理工作,同时希望在执法过程中得到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既写公开信了,就请公开视频,否则难以自圆其说。”公开信甫一发布,便引起广大网友的围观,不少网友均呼吁尽快公开城管人员被砍伤过程的视频,以更好地赢得市民的理解。不过,昨日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召集媒体开座谈会表示,3月17日车陂城管被砍7刀的视频在公安机关处进行调查,因砍人者仍在追捕中暂不公布。

  除了就城管被打一事发表意见外,不少网友还对公开信中提到的“市民投诉处理率为99.7%”表示质疑,新浪网友“palayalee”表示,“处理率99.7%,一般都是当时处理完了,城管一走,小贩又回来了。或者城管只是去劝说下,有用没用就那样。所以,很多案件是没有得到解决的。还希望城管们能多多努力,勇创佳绩”。

  “趁今天城管微博开放日大家把广州脏乱差地点都发给城管吧”,“@广州城堡堡主”的倡议引起了大家的积极响应;“@熊熊situ”马上跟帖道,“体育西有乱摆卖问题,麻烦有时间整治一下”,“@80万”也在评论中提到,“淘金路的露天烤羊肉串档麻烦也抓紧时间整顿一下!”“每到晚上西门口地铁站D出口外面周围都有集团式走鬼摆档阻街”,“江南大道北和同福东路地铁口附近,周一至五6点后和周六日全天,基本上都被小贩占据了”……

  与此同时,也有不少网友就如何管理小贩问题,提出了不少诚恳的建议,如“@啐子”建议设立“市民城管体验日”,让大众跟随城管一起工作,监督城管,体验城管工作,增强双方理解,减少双边摩擦。

  【原帖摘录】

  @广州城管委:3月17日,我市天河区车陂街执法队辅助队员苏家权在协助履行公务,劝导流动商贩的过程中,遭到一不明身份流动商贩的恶意袭击,头部等处被砍七刀,身受重伤,一度生命垂危,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同日,白云区新市街执法队在对群众投诉的机场路新市墟乱摆卖进行整治时,受到多名流动商贩的突然袭击,辅助队员刘伟雄等五名队员不同程度受伤,目前正留院治疗或休养。

  事件发生以后,社会各界纷纷对伤者表达了关心和慰问,对行凶者提出强烈谴责,对城市管理工作给予理解和支持,并提出了许多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的好意见和建议,市城管委、城管执法局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去年,我们新建72个流动商贩疏导区,引导3万多名流动商贩入室入场入点经营。目前全市已有124个疏导区,能够安置流动商贩5万多名。但违规占道经营和乱摆卖行为依然屡禁不止,去年我们收到市民投诉5.6万宗,处理率为99.7%。全市广大市民强烈要求严厉整治违规占道经营和乱摆卖行为。对违规占道经营和乱摆卖行为,我们将继续依法依责加强管理,严格执法。我们呼吁,希望广大流动商贩能够加强自律,自觉守法经营,服从和配合各级政府对市容环境秩序的管理工作。 (21日9:04发布于新浪微博)

  七嘴八舌

  @主播长江:公布视频即可,不需要点火。

  @HeAlex:公开执法视频录像吧,咁样就可以帮贵局澄清啦。

  @听海波说:我想为城管说几句,砍城管和砍医生是一样的,大家拍手称快,令人费解。事实上,大多数的小贩并不是这么好管理,除了个别城管执法过激外,大多数城管也是履行自己的公务而已。我理解小贩为了生存去摆摊,但其实为了生存有很多方法,不一定非要做违规和违法的事情。

  @马志海:这封公开信,建议那些对小贩喊打喊杀的市民们能好好看一看。城管难做,但尚且还在咬牙坚持这座城市的开放和包容,作为同是平民的市民们,不要再把城管当成你的私家家丁。城市管理,不是谁要消灭谁、谁要赶走谁,如若不然,流血还会继续,不是你的,就是我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