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限制暴露着装”引热议 警方澄清误会(图)

2013年03月22日04:38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韩国“限制暴露着装”引热议 警方澄清误会]
热裤、超短裙,一直是“少女时代”着装的一大特色。
热裤、超短裙,一直是“少女时代”着装的一大特色。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新官上任三把火”,韩国新任总统朴槿惠的第一把火烧到了国民的着装标准上。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1日报道,朴槿惠总统在本月举行的第一次内阁会议上批准了一项限制暴露着装的法律,在韩国社会引发诸多争议。

  在本月初举行的就任后第一次内阁会议上,朴槿惠批准了修正后的“轻犯罪处罚法施行令改定案”,并将于3月22日正式生效。根据这项法令,在公共场所衣着过度暴露将会被处以5万韩元(约280元人民币)的罚款。但是,如何穿着才算是“过度暴露”,新法规并没有给出特别详细的解读。

  由于缺乏准确的解释,在新法宣布之后,许多韩国国民认为,该法旨在限制首尔和其他城市街头颇为流行的暴露着装。在韩国,“无裤装”已经成为时尚潮流。爱美的女性抛弃了裤子和长裙,转而换上了裹腿、长袜或超短裤、超短裙。尤其是那些“韩流”女歌手,暴露的衣着几乎是统一的着装标准。为此,许多音乐视频近来都被打上了“仅限19岁以上人群观看”的限制语。

  对于衣着的限制,一些韩国网友褒贬不一。有网友质疑,在法律生效之后,在首尔江南区执勤巡逻的警察是否会拿着尺子去丈量街头少女迷你裙的长度?韩国是否即将回归到过分的审查制度时代?著名“韩流”组合“少女时代”是否将不得不舍弃超短热裤?事实上,“少女时代”组合恰恰是因为性感的穿着配上热辣的舞蹈而大受粉丝的欢迎。不仅如此,因性感写真而出名的娱乐明星也纷纷通过社交网站表达了各自的担忧,有人态度严肃,也有人以半开玩笑的口气调侃。韩国最知名的性感明星李孝利在推特上表示:“过度暴露将被处以罚款,这是真的吗?那我死定了。”表演艺术家、韩国女星兰西朗则在推特上发了一张在自己胸部挥舞5万韩元纸币的示威照片,并留言称:“来抓我吧!”

  这一法令也成为韩国政坛反对派攻击执政党的借口。本周,反对派政客对政府的这一限令提出批评,称其违反国民言论自由。韩国《东亚日报》报道称,民主统合党成员金基思(音)在推特上称:“政府为何要干涉公民的着装?朴槿惠政府使得人们开始担心,我们即将回到头发和裙子长度都要遭受严管的时代。”甚至有人将此次法令与朴槿惠的父亲朴正熙发布的类似限令进行对比。上世纪70年代,韩国禁止本国国民穿着裸露程度达到膝盖以上20厘米的裙子。

  但韩国政府的初衷并非如此。韩国警方表示,暴露罚款与裙子长短或者普通的暴露着装没有关系。韩国国家警察厅警官高俊浩说:“这一法令是针对公众场所裸露身体和公然猥亵等行为。任何有关我们将严管人们穿着的报道都是错误的。”

  韩国当地媒体对公众的错误理解进行报道时,也对金基思等政客在未完全了解法令的情况下便大放厥词的做法提出批评。韩国政府表示,将采取措施加大人们对这一法令真正目的的了解。这次限制暴露服装的风波也让韩国人虚惊一场。

  据《环球时报》记者观察,一到夏天,韩国女生就开始流行“下衣失踪”的穿衣方法即上身穿比较长的衣服,下身穿不足20厘米的热裤或超短裙,造成没穿下面衣服的错觉。这样穿着的女生在街头确实回头率极高。不过,这样打扮的韩国女性还是少数。倒是一些中小学女生的校服裙子着实很短,也曾引起韩国媒体的讨论。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马菲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晓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