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中山市司法局晒三公经费 上网仅一天就撤销

2013年03月22日05:2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中山市司法局晒“三公”上网一天就撤销]

  南都讯 记者陈思敏 吕婧 截至昨日,据南都记者查找,中山市已有约20个市级单位及镇区政府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了2013年部门预算。其中2个部门“晒”出了“三公”经费中山市司法局公开了《2013年中山市司法局及下属单位“三公经费”预算表》(下称《预算表》),审计局公开了2012年“三公”经费决算。但市司法局及其下属单位的“三公”预算表于3月20日公布,仅公开了一天昨天下午就从网络上消失了。


  今年1月至今,在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上,陆续有小榄镇、阜沙镇、东凤镇、卫生局、气象局等镇区或单位公布了2013年部门预算。

  在公布“账本”的约20个单位中,大部分难觅“三公”经费的踪影,“三公”经费被隐没在“公务包干经费”甚至“行政运行”费的大类别之中。不过有2个部门例外:市司法局公开了2013年“三公”经费预算,市审计局公开了2012年“三公”经费决算。

  引人注意的是,3月20日,司法局公开《2013年中山市司法局及下属单位“三公经费”预算表》。3月21日早上,南都记者向司法局询问情况,相关负责人称,需要先去进行了解。到3月21日下午,南都记者发现,在网络上,这一《预算表》却消失了。南都记者随后致电司法局一位局领导,询问为什么已经公开的预算又从网站上撤销了,他表示:“我还不清楚,了解了解后再答复你。”截至昨晚8点,南都记者未得到答复。

  晒账本

  司法局审计局市一级公务车运行费为零

  南都记者从中山市司法局和审计局提供的“三公经费”表格中发现,中山市司法局2013年市一级公务车运行费预算、审计局2012年公务车实际运行费用均显示为零。

  根据20日市司法局及下属单位“三公经费”预算表显示,市司法局及其下属单位,除了市劳动教养管理所有公务用车费外,其余都仅有公务接待费,而无公款出国及公务用车费。

  其中,市司法局2013年公务接待预算为35万元。市司法局下属的市公职律师事务所公务接待预算为2万元;市法律援助处公务接待预算为6万元;石岐公证处、菊城公证处、火炬公证处、五桂山公证处的公务接待费分别为6万元、6万元、3.7万元、3.8万元;而市劳动教养管理所的公务用车预算为27万元,公务接待预算为57万元。因此,司法局及下属单位“三公”经费合计为147.5万元。

  市审计局公布的2012年“三公”经费决算表透露,去年该部门“三公”经费共计57万元,并对经费用途进行详细说明。表格显示,审计局去年因公出国(境)费6万元,用途是该局“派出一名审计业务骨干参加广东省审计厅组织的赴瑞典绩效审计培训班”。

  此外,审计局去年的公务接待费51万元,用途是“接待上级审计机关和各省市兄弟单位联系工作交流审计业务等公务活动所必需的会议室租赁、住宿和工作餐费等开支”。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方面,为0元。“车改以后,我们部门没有公车,所以是0元。”市审计局相关人士向南都记者解释道。据了解,中山市于2004年10月开始实行车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