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强调支持巴勒斯坦建国 反对以建定居点

2013年03月22日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奥巴马强调支持巴勒斯坦建国 反对以建定居点(图)]
奥巴马与阿巴斯在拉姆安拉举行联合记者会
奥巴马与阿巴斯在拉姆安拉举行联合记者会

  中新网3月22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1日到访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他表示,美国支持建立具有完整主权的独立巴勒斯坦国,呼吁巴以双方为实现地区和平做出让步。他同时指出,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修建定居点的做法无助于推动和平进程。

  呼吁搁置分歧举行谈判

  奥巴马当天在拉姆安拉会见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随后召开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奥巴马说,美国支持在“两国方案”基础上,建立具有完整主权的独立巴勒斯坦国。

  奥巴马还表示:“现在的核心问题是如何为巴勒斯坦人争取主权,以及确保以色列人的安全。”他补充说:“这不是说定居点问题并不重要,而是如果我们能够解决这两大问题,定居点问题自然能够获得解决。”

  奥巴马称,美国将加强斡旋以尽快促成巴以双方重启直接和谈,同时也希望巴以双方能够妥善处理分歧,共同积极推进和谈进程。

  阿巴斯的政治顾问哈马德说,阿巴斯在会谈中明确地告诉奥巴马,除非以色列冻结定居点建设,否则巴勒斯坦不会与以色列恢复和谈。

  奥巴马20日中午抵达以色列,开始对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这是奥巴马担任美国总统以来首次访问巴以地区。不过,奥巴马此行没有对重启巴以和平谈判提出新建议。他仅表示,新上任的国务卿克里会花许多时间来尝试消除巴以之间的分歧,同时华盛顿会尝试将两国重新带回谈判桌上。

  建定居点无助和平进程

  在访问以色列期间,奥巴马向耶路撒冷大学生发表演讲时表示,以色列不是“独自面对安全威胁”。他敦促以色列人寻求与巴勒斯坦人达成和平,因为这才是“获得真正安全的唯一途径”。

  在演讲中,奥巴马用相当篇幅讲述了历史上犹太人一贯在自己的土地上追求自由,而美国人和以色列人拥有共同的价值观。奥巴马表示,作为一个坚定地为“以色列的未来”而努力的朋友,他相信以色列人只有同意建立一个“独立和可行”的巴勒斯坦国,才能保持自己国家的民主和犹太人的民族独立。

  奥巴马说,以色列领导人必须认识到,继续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进行建设定居点活动会起到反作用。他认为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阿巴斯是以色列真正的和平伙伴。

  不过,对奥巴马访问巴以,中东媒体普遍认为,奥巴马此访明显偏袒以色列,在伊核问题上与以色列有了更多共同语言,甚至两国“红线”重叠,而在巴以和谈问题上又让巴勒斯坦人感觉“没指望”。

  谴责加沙火箭弹袭击

  奥巴马和阿巴斯在阿巴斯官邸举行会谈期间,官邸周围保安森严,但还是有大约150个巴勒斯坦人尝试靠近官邸。他们高喊着“奥巴马,我们不欢迎你”,以及“奥巴马,滚出拉姆安拉”的口号。

  奥巴马抵达拉姆安拉之前,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的激进分子向以色列南部发射了两枚火箭弹,损毁了一所住宅的院子,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这是去年11月以来的第二起火箭弹袭击。

  阿巴斯通过其政治顾问发表声明谴责了该攻击行动。他说:“不论其源头在那里,我们谴责针对平民的暴力活动,包括火箭弹攻击行动。”

  奥巴马也予以谴责,称哈马斯有责任制止这类攻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