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一男孩丢自行车怕挨骂 借10元钱网吧熬7天

2013年03月22日08:58
来源:华商网 作者:侯希
原标题 [西安12岁男孩丢自行车怕挨骂 借10元钱网吧熬7天]

  一个是家中独生子,一个是父母亲中年得子,这对12岁的小家伙因放风筝时丢了自行车和书包,竟选择离家出走。几天来,两家人找了几乎所有可能的地方也没找到。最终,两个孩子在邻村一网吧内被学校老师发现。

  为找儿子母亲哭了好几天

  3月18日上午10时,西安城北团结村里,柳女士拿着儿子小陈照片的手微微有些发抖。30岁出头的她眼角满是皱纹,显然没睡好。12岁的小陈是家中独子,柳女士对他是又爱又恨。

  据介绍,3月13日下午,小陈和小郭这对同在团结小学五年级读书的伙伴放学后,去团结村附近广场放风筝,结果小陈的自行车和书包放在路边时被偷了。“听其他同去的孩子说,他很害怕因此回家后挨打。”柳女士说。

  后来两小家伙一起先回到小郭家,小郭突然向妈妈提出要报补习班,需要交300元,当郭母陪俩孩子走向培训班的路上,俩孩子见要不来钱,又反悔不报名了,要去玩会。当时是晚7时多,自此之后,两家家人便再未见过孩子。

  两家人报了警,发动了几乎所有的亲戚,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几天来找遍了团结村附近的所有网吧、旅店。“他们身上没啥钱,就算天天上网,也不至于这么久不跟家里联系。”两家人最担心的,是孩子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走上歧途。“娃喜欢上网,经常会一晚上不回来,身上弄得脏兮兮的,我们生气,他爸就会打他。”柳女士说,两口子在北辰大道附近打工,平时对孩子的管理也很粗放,小家伙有些调皮,一惹大人生气,她和丈夫就会忍不住动手打几下,导致孩子后来有点害怕他爸,总躲着。为了寻找孩子,柳女士都哭了几天了,班也没去上,双眼红肿,不时地扭头瞅瞅身后的路口,希望能看到儿子的身影。

  12岁的小郭也是家中唯一的男孩,他还有3个姐姐,属于父母中年得子。记者见到他父亲和母亲时,两人正在树上张贴带有小郭照片的寻人启事。父亲老郭说,来西安打工一二十年了,再大的苦都受得了,但若小儿子小郭真就这么找不回来,他是无法承受这个打击的。

  每人每天只吃个馒头

  两个孩子所在的团结小学也很配合,班主任李老师说,学校也安排工作人员分头在找,并已经发动全校五、六年级的孩子提供线索,还帮家长拟写了寻人启事。就在两家人濒临崩溃时,3月20日晚7时多,团结小学的老师终于在三站路外的赵村一家网吧内,找到了两个孩子。

  昨日,孩子已上学,记者未能见到他们,柳女士说,这几天俩孩子就是靠向老乡借的10元钱度日,每人每天只吃个馒头,大部分时间都在网吧里度过,没钱上网,就在多个网吧里来回转悠,被找到时俩孩子虽然瘦了许多,但身体没啥大碍。

  “我问了娃,他的确是担心丢自行车挨骂才离家的。”柳女士说,这件事也给当家长的一个教训,今后要注意教育孩子的方法。同时,国家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那些曾为俩孩子提供容身之所的城中村网吧,也该加强管理。

  本报记者侯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