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警方步枪手枪齐上阵 4枪击毙咬人藏獒(图)

2013年03月22日09:35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作者:李兴盛 唐奇
原标题 [四枪击毙疯狂藏獒 ]
两名特警站在吉普车顶准备击毙伤人藏獒 

市民腿部被藏獒咬伤 

  昨日15时15分,一条疯狂的藏獒在吉林市区内穿行3公里,一路不停咬人,最终被市民围追堵截近3小时后,被警方4枪击毙。据目击者称,仅他看到的就有10余人被这条藏獒咬伤。

  半小时内藏獒连咬8人

  12时30分许,吉林市铁合金宿舍8栋天龙小卖铺内,50岁的店主孙玉峰透过窗户看见小区垃圾箱旁有一条约有1.2米长,身体黑色,四肢为黄色的藏獒(铁包金)。“有位老人从这儿过,手里还拄着拐棍。”孙玉峰说,这条藏獒突然从背后将老人扑倒,还咬了几口。孙玉峰急忙冲了出去,看到有人赶来,藏獒迅速跑开,并不时回头冲孙玉峰龇着牙,然后从小区通道跑出大门,上了通江路。

  孙玉峰扶起老人后,两人追了下去。因为藏獒很凶,孙玉峰不敢靠得太近。其间,他打电话招呼朋友过来帮忙。

  藏獒上了通江路又咬伤一名老人,在学校门前咬伤两人,跑到丁字路口在红绿灯处咬伤两人。在12路站点附近江边,咬伤一名女环卫工和另一名老人。短短不到半小时里,藏獒已咬伤8个人。

  追獒途中看到10余人被咬伤

  “没有人敢上去,三五个行人离它有三五米远,要是不走,谁离得近就扑谁。”孙玉峰说,13时许,藏獒转身扑向他,“爪子搭在我的胳膊上,把我扑倒在地。”幸亏他用木棒连挥带打才没有受伤。

  13时05分,孙玉峰打电话报了警。“和我追狗的老人伤得好像很重,后来不知去了哪里。”孙玉峰说,藏獒顺着江边拐上了通潭大路,路上它又连续咬伤四五个人。其中一名青年男子外衣都被咬开了。

  在通潭大路一处洗车店附近时,孙玉峰找不到藏獒的踪迹,在他向路人询问时,有几个被咬的行人还问他是不是狗的主人,想向他索赔。

  “这一路,我看到被藏獒咬伤的就有10多人。”孙玉峰说。

  驾车撞向藏獒 救下一女子

  14时许,在通潭西区附近,孙玉峰和驾车赶来的朋友郭先生发现了这条藏獒,此时它正要咬一名年轻女子,而该女子还茫然不知。危急时刻,孙玉峰冲她大喊,郭先生则加速撞向藏獒,才把它吓得转身逃跑。

  追堵近3小时后 4枪击毙藏獒

  14时20分左右,警方赶到现场,藏獒跑进了通潭西区,穿过多栋居民楼。最终在14时40分许,在通潭西区旁边的江畔明珠小区17栋,冲进一楼带有栅栏围挡的花园内才被众人困住,其间它没有再伤人。而藏獒从咬伤第一个人开始,一路跑出足有3公里远。

  民警组织人员试图利用抓捕器、木棍对这条藏獒进行抓捕,但藏獒仍然四处乱窜。两名特警站在一辆警用吉普车顶上,分别持手枪和步枪瞄准了这只疯狂的藏獒。

  15时15分,“啪、啪、啪、啪”,随着4声枪响,子弹穿过藏獒身体,溅起半尺多高的积雪,藏獒哀嚎着掉头乱窜,然后一头栽倒在另一户居民家的花园栅栏门前,两名民警小心翼翼使用捕狗器将舌头耷拉出来的藏獒装入编织袋。此时距孙玉峰发现藏獒咬人已过去近3小时,而此前这条藏獒是否还伤过人,目前还不得而知。

  伤者

  藏獒见人就咬 治疗花费约2000元

  15时40分许,在延江派出所门前,4位伤者刚刚从吉林市疾控中心注射完狂犬疫苗回来。71岁的康玉仁是和妻子在二道江市场买菜的途中被咬伤的,他左腿的小腿肚上还能清晰地看到被咬的牙印。“那就是条疯狗!见人就扑上去咬。”康玉仁说。

  环卫工人赵丽梅也是左腿被咬了一口。高曼丽也是在二道江市场附近被咬的,她当时所在的位置距离康玉仁大约不到200米,“我怕它扑上我脸,想要转身避过去,可它还是在我的左腿后面咬了一口。”高曼丽说,在二道江市场附近还有一些路人也被咬了,多数因为衣服厚重,没有被咬伤皮肉。另一名被咬伤的叫秦凤秋,今年61岁,她说,4人打狂犬疫苗及相关治疗费用,每人花费都在2000元左右。

  警方

  獒主人未现身 伤人原因正调查

  延江派出所张警官说,13时许,派出所先后接到两个报警电话,派出所立即派出两名民警赶往现场。15时许,吉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翟延军带领3名特警,携带一支半自动步枪和一支92式手枪赶往现场,为防止它继续伤人,特警当机立断将其击毙。

  至截稿时止,被击毙的藏獒已被移交至吉林市公安局城管治安检查支队第五大队,目前藏獒主人还未现身,藏獒伤人原因正调查中。

  律师

  无主疯狗咬人 赔偿存法律空白

  疯狗咬人的赔偿问题该如何解决?吉林市明达伟业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日辉说,如果这只咬人藏獒有主人,那么主人必须要承担狗咬伤人的医疗费用,但如果是一只流浪狗或找不到主人,目前我国法律还没有界定此种情况该如何赔偿。

  提醒

  遇到疯狗 切忌做激烈举动

  吉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说,碰到烈性发狂犬类袭击,市民不要慌乱跑动,更不要大声喊叫,以防激发狗的攻击性。一旦不慎被狗咬伤,伤者要立即用肥皂水和流动的清水冲洗伤口,并注射狂犬疫苗或狂犬免疫球蛋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