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中小学生入学难 一学校1178人抢120个名额

2013年03月22日09:3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英国中小学生入学难 一学校1178人抢120个名额]
  英国国家审计署近日发布报告称,从现在到2014年秋季学期开始之时,英国公立中小学的入学名额可能面临高达25.6万的短缺,其中24万为小学入学名额,英国中小学生面临入学难的窘境。

  该报告指出,过去10年间,英国的高出生率可能是导致教学资源短缺的重要原因之一。来自英格兰地区的资料显示,该地区2001—2011年的出生率一度达到1950年以来的最高值,其中2011—2012学年学龄儿童的入学人数比2006—2007学年增长16%。

  英国《每日电讯报》则指出,引起学生数量增加的重要因素是,经济衰退导致许多家长把孩子从学费昂贵的私立学校转至公立学校,而外来移民的增加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

  针对报告指出的问题,英国教育大臣迈克尔·戈夫回应称,2010—2012年间,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共增加了超过8万个小学入学名额,政府将在未来努力满足新增入学的要求。但该报告指出,巨大的短缺数字使政府面临“实实在在的压力”,而外界对政府能否实现目标,也存质疑态度。

  英国的公立中小学提供免费教育资源,并要求学生就近入学。以小学为例,符合条件的学生家长可以选择居所附近的3所公立小学进行申请。每所中小学都根据师资和教学资源严格限定学生数量,不随意接受插班生。在学期开始后,往往只有学生转学出现空缺,新生才能补进来。

  此前,英国的小学都要求将班级人数控制在30人以内,但目前超过20%的小学都处于满员或超负荷状态,而学校中有至少31名学生的大班级数目比5年前翻了一番。

  伦敦西北部一所小学的老师米兰达告诉本报记者,以前适龄儿童递交申请后几周就可以入学,但现在由于班级几乎都处于满员状态,所以申请等待时间都在几个月左右。家住伦敦北部的王先生告诉本报记者,递交申请后等4个月就入学的孩子已经算幸运的了,在他孩子的班上,有的学生等了近一年才有空位。

  学龄儿童的增加与入学名额的缺少,必然会导致学生入学竞争的加剧。据英国“好学校指导”网站的统计数据,伦敦西部哈默史密斯的一所学校仅有120个新学期入学名额,但递交申请的人数高达1178人。家里有孩子上小学的约翰先生刚刚从伦敦市区搬到郊区。他说,就在3月新学期开学前,一所学校通知他有空位,但学校离家里有5英里远,每天送孩子上学是个头痛的问题,“离家近的学校全都满员了,没办法”。约翰还说,班级的扩大在未来肯定不可避免,非常担心孩子的教育质量受到影响。

  据英国媒体报道,伦敦郊区城镇雷丁距离伦敦约40分钟车程。近年来,移居该地区的人口增多,雷丁的一所小学将学生数目由420人增加到480人。由于教室不够用,学校在操场上建起了临时教室。雷丁市政厅主管教育的官员凯文·迈克丹尼尔称,10年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是缺乏生源需要关闭学校,现在的问题则是学生太多而学校不够,没有长期的规划,出现这样的现象一点也不奇怪。(记者 白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