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州美发行业协会急发自律公约 将推出评级标准

2013年03月22日09:44
来源:东南网 作者:张志宏
原标题 [福州美发行业协会急发自律公约 将推出评级标准]
  要求美发店从源头杜绝伪劣染发产品,遵守操作规范,尽量减少对消费者的危害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3月22日讯(记者 张志宏)宁德一少妇,因连续20年、每隔一个月就去染发,今年初被查出得了皮肤癌,目前还在上海治疗。消息刊出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而福州美容美发行业协会也行动起来,向协会的成员单位发出自律公约,要求美发机构遵守职业道德,从源头上杜绝伪劣染发产品,遵守操作规范,尽量减少染发对消费者的危害。

  染发如吸烟都危害健康

  这两天来,关于染发具有怎样的危害,网络上讨论不断,大部分网友认为,染发剂中存在的化学物质P-苯二胺是致癌物,这一点是得到国际癌症协会论证的,不存在争议。但使用多久,如何使用,致癌的几率有多少,则有着不同争议。有些网友表示,他们中也有很多朋友连续染发了十多年,但一直都安然无恙,并没有患上癌症,是否可以说明,染发并不一定会致癌。

  对此争议,福州一家医院皮肤科的博士表示,染发剂中含有的苯二胺类化学品是标准致癌物之一,但其对人体的伤害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也是多因素的过程,这和染发剂中使用这类化学物质的剂量、使用者使用的方法和频率有关,就如吸烟一样,大家都知道吸烟危害健康,虽然不是每名吸烟者都会得肺癌,但肺癌与香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同样,染发对人体的危害确实存在,但这些危害如何发生,又会在人体潜藏多久,目前在医学界尚未有明确定论。

  榕美容美发协会将推出评级标准

  前天,本报刊发了《连续染发20年少妇得了皮肤癌》报道后,立即引起福州市美容美发协会的高度重视。他们立即从网上拷下本报报道,在协会的QQ群上发布,并向协会的成员单位征集如何防范染发危害的要点。

  据福州市美容美发协会林会长介绍,在广泛征集成员单位关于染发操作的要点后,该协会立即向所有成员单位发出自律公约,并号召全市美容美发美甲机构诚信经营。自律公约要求美容美发美甲机构首先从产品源头上把关,要求所进的产品都必须是符合规范的合法产品,国产产品除了具有“三证”外,进口的商品还要有报关证。在操作规范上,要求美发机构在染发前染发后为顾客洗头时不抓不挠,避免损伤顾客头皮,在染发前还要检查顾客头皮是否有损伤,询问有无过敏史,还需对顾客进行皮肤过敏性试验,在染发时尽量不要把染发剂涂抹在头皮上。

  林会长说,目前福州市美容美发协会已起草《福州市美容美发美甲行业星级评定标准》(以下简称“标准”),里面的内容对美容美发美甲行业的场所卫生、使用产品的标准、规范操作的标准等都有详细规定,目前这个《标准》已经向上级主管单位福州市商贸服务业局和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进行报批,如果这个《标准》成为行业规范性的文件,那么就可以杜绝行业中存在的一些乱象,也能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权益和健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