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海关严把关华人孕妇频遭短签 延期居留需谨慎

2013年03月22日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国海关严把关华人孕妇频遭短签 延期居留需谨慎(组图)]
大批孕妇从机场入境已受到关注,最近不少赴美者仅获短签,迫使孕妇向律师求助。(美国《世界日报》)
      大批孕妇从机场入境已受到关注,最近不少赴美者仅获短签,迫使孕妇向律师求助。(美国《世界日报》)

赴美生子热潮不退,月子中心散居住宅、旅馆内,县府强调查缉仍会持续,业者勿心存侥幸。(美国《世界日报》)
    赴美生子热潮不退,月子中心散居住宅、旅馆内,县府强调查缉仍会持续,业者勿心存侥幸。(美国《世界日报》)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政府查缉非法月子中心,最多华人孕妇进出的洛杉矶国际机场管控趋严。据了解,不少华人孕妇仅拿到一周或两周的短期签证,入境第一件事是找妇产科医师出具不适航证明,接着透过律师办延期居留。专家指出,申请未必会悉数通过,即使批准下次入境恐麻烦上身。

  陈小姐今年初赴美生子,因随身行李夹带妇幼用品被发现,海关仅核准观光居留两周。随后,他透过律师申请延期居留,在妇产科医师出证明下获准,现在南加待产。不过,随着海关处理案例增加,尺度愈来愈严,民宿月子中心刘小姐坦承,确有不少客户被刁难,最常见的是脱外套,一些肚子藏不住的人只好招认。

  秉持诚信为上策,刘小姐均向赴美生子的妇女倡导“诚实回应”移民官员,以免嘴硬被请到小房间进一步盘问,届时恐遭拒绝入境而原机遣返,与其如此先拿短签,入境后另谋对策。为协助客户,她将I539申请翻译为中文,并撰写“教战”手册,便利部分有心自己办理的夫妇。

  刘小姐建议欲自行申请延期,第一得找妇科医师产检填证明,其次是到银行开户,以证明滞留时间有足够财力自给自足、不动用社会资源。第三填写申请表和拟一封信给移民局,理由是医师建议不适合搭机,最后一项是邮局买290元本票(Money order),这是给移民局审核的规费。

  移民律师周正烜表示,他接到一些孕妇委托,也获得延期居留。他说,最佳理由是身体不适需留院治疗,只要理由正当,过关机率高。此外,审核时间一般长达二到三个月,这段时间孕妇仍可在美待产,就算批下来不准,还是有两到三周的缓冲期离境。前后时间算一算,提申请等于多近四个月,若批准还能多留几个月。

  移民律师营志宏说,最近不少孕妇上门咨询,他说申请延期居留未必万无一失,因部分官员会在I-94表格上,注记短期签证的理由,譬如怀疑来美生子等,届时移民局应该不会批准。此外,一般申请延期多在入境三个月以上,若刚踏入美国就申请令人起疑,移民局也可能倾向不准。

  移民律师黄子虔认为,延期居留并非万灵丹,他今年1月30日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和联邦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开会,该局强调尽管无明文规定,但执法人员已注意到中国大陆、台湾有大批孕妇入境,今后审核他们的“来美意图”会格外留意。

  黄子虔说,移民局允许延期居留是基于人道立场,若有欺骗嫌疑下次赴美恐有问题。在入境的计算机数据中,将记载旅客申请延期居留产子,这与观光签证目的不符,重者可算是诈欺起诉,轻者是具移民企图,可拒绝入境。他提醒赴美生子要看长远,未来父母赴美陪读持何种签证?若为观光或F1学生签证均不允许“移民企图”,届时想说服移民局虽说孩子是美国公民,自己并无移民企图,恐怕需要很高段的沟通能力才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