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眉山河道漂浮千只死鸭 环保局:水质未污染

2013年03月22日11:05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刁明康
原标题 [千只死鸭河中漂 已填埋无危害]
 
 
彭山南河突现“鸭漂流”,有关部门及时消毒,附近水域未受污染
彭山南河突现“鸭漂流”,有关部门及时消毒,附近水域未受污染

    死鸭哪里来?

  暂不明

  死鸭是否患有疾病?

  暂不明

  死鸭如何处理?

  定点填埋

  对饮用水源有没有影响?

  没有

  是否有死鸭流入市场?

  没人会买

  19日下午,四川眉山市彭山县南河河道出现上千只被抛弃的死鸭。彭山县环保、畜牧等相关部门经过现场勘查初步认定,死鸭系从南河上游漂流而下,堆积在青龙镇及观音镇交界的水域。

  央视新闻昨日报道后,早报记者从当地有关部门获悉,目前,当地已经对死鸭进行填埋消毒,已避免二次污染。由于南河沿岸没有饮用水的取水点,因此不会对人和牲畜带来危害。

  河里不少恶臭死鸭子

  19日下午,彭山县环保局办公室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一名男子急匆匆地向工作人员介绍,在彭山县青龙镇和观音镇交界的南河河岸、河中央有很多死鸭子,“已经腐烂,散发出一阵阵恶臭”。

  获悉这一情况后,彭山县环保局立即联合彭山县畜牧局、水务局等部门赶到现场调查。

  据彭山县环保局副局长张冀川介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发现,在青龙镇与观音镇交界的南河水域内,河岸与河中央地区堆积着不少死鸭子,有的散落在淤泥里,已经开始腐烂,有的则将数只鸭子胡乱打包后装在白色编织袋内,“足足有近60个编织袋”。

  打捞处理后查找源头

  面对这一紧急情况,彭山县畜牧局立即抽调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等待消毒,一面与水务局配合,一边派人沿河继续查找并打捞。“当天下午,大部分散落在观音镇境内的死鸭子已经打捞完,并全部进行无害化处理,20日一早,税务局工作人员又继续沿着南河向上游寻找,直到往上游查了几公里没发现有死鸭子才停下来。”张冀川说,寻找到的死鸭子迅速做了无害化处理,并通过装载机转运到统一指定地点进行填埋。

  上千只死鸭子被打包后扔进河里,这是谁干的?死鸭的主人是不是青龙镇或观音镇人?

  暂时可确定来自上游

  为了寻找死鸭子的主人,彭山县畜牧局、税务局以及环保局工作人员等均沿河道进行了搜寻,但紧邻出现死鸭子地点的南河上游数百米,甚至一公里附近均无人养鸭。“从腐烂程度来推测,鸭子已死了好几天,并非附近的人扔的。”县环保局副局长张冀川说,尽管南河河边有部分装死鸭子的编织袋,但更多的死鸭子都堆积在河道中央,而从岸边无法将死鸭子扔到河中央;另外,从装死鸭子的编织袋陷于淤泥中,且表面并无人为遮盖痕迹来看,也可以确定死鸭子来自上游。

  对于这些死鸭子是否可能被附近村民捡到并流入市场,张冀川表示,从发现的时间到昨日下午,河道上都有工作人员查看,肯定不会流入市场;同时鸭子已经高度腐烂,不可能有人购买。

  相关回应>>>

  环保局:

  水质未污染

  如此多的死鸭子出现在数百米的水域内,会不会造成污染?

  为了检测水质是否受到影响,当天下午,彭山县环保局便对此水域的河水进行抽样化验,结果显示,该水域的水质未受到污染。

  畜牧局:

  死因待检测

  与此同时,县畜牧局也着手对死鸭子的死因、是否有瘟疫等进行检测,目前,检测结果尚未出来。不过,由于南河沿岸均没有饮用水的取水点,因此,这些死鸭子不会对人和牲畜带来危害。

  天府早报记者刁明康

  (图片由彭山县宣传部梁卫东提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