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华裔议员提新法限机动车设摊 称非针对华埠

2013年03月22日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纽约华裔议员提新法限机动车设摊 称非针对华埠(图)]
市议长柯魁英和陈倩雯等议员就通过法案召开记者会。美国《星岛日报》
市议长柯魁英和陈倩雯等议员就通过法案召开记者会。美国《星岛日报》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市议会20日通过多条法案,对退伍老兵的工作问题、儿童性奴的救助服务等均给予关注,对交通安全等问题也有触及。由华裔市议员陈倩雯主导的南街码头重建方案也同时获得通过,工程完工后将给民众带来新的公共活动场所。

  当日通过的包括一条帮助老兵就业法案,计划允许从战场上复员回来的老兵以战场上的工作经验用来申请一些相关职业的执照,使他们可以用自己已经掌握的技能为社会提供服务。一些专业执照需要有一定年限的工作经验才能得到,但参军上战场使很多军人不能提供工作经验年限的证明。法案将允许从伊拉克、阿富汗和海湾战场归来的老兵以及参加今后战争的老兵,将他们在军队中从事相关工作的年限计算进工作经验年限中,使他们不会因为从军中断工作而无法积累到执照要求的年限。

  另一条法案要求市儿童局和青年局向市议会提供儿童被逼卖淫的详细数据,包括受害人年龄性别等信息,同时也必须提交两个市府部门为这些受害人提供的庇护所床位等服务数据。

  据悉纽约市去年由超速驾驶带来的交通事故比上一年上升了65%,2012年,超速造成81起死亡,比2011年几乎翻番。纽约市一直有意增加交通监控闭路电视,但州府对此却有明文限制。议会同时还通过一条决议案,要求州府尽快通过由众议员格力克和参议员兰扎提出的允许各地在校园、老年中心等场所附近安装20到40台交通监控闭路电视法案,以提高对超速驾驶监控的力度。

  由华裔市议员陈倩雯提出的南街码头重建方案也在这次会议上获得通过。方案计划在南街码头开设两家新的食品市场,专售本地出产的食品,并将工程开工日期延后,让目前南街第17码头的商户可以留守到9月9日。另外17码头上的楼宇屋顶将开放给公众使用。

  食品摊法案非针对华埠

  市议员陈倩雯也在当日的全体会议上提交了一条新法,意在限制机动食品车乱设点经营,但她强调,这条法案并非针对华埠地区的食品小贩,因为它只适用于带有引擎的机动车。

  她表示其办公室每年夏天都会接到许多居民的抱怨,特别是苏豪区和格林威治村的居民,投诉很多冰淇淋机动车、食物机动车和其它餐饮机动车经常长期停泊在消防水喉前的街道上销售食物。这样会妨碍救火消防工作和交通安全,而且又制造的噪音和烟尘污染空气影响市民的健康生活。

  陈倩雯说提案要求禁止食物机动车停泊在消防水喉附近的街道上。她表示这个提案只是禁止食物机动车停靠在消防水喉的15呎内摆摊,并不管制在人行道上卖食品和其他物品手推车的小贩。该提案将对初犯者处以250元罚款、再犯者罚500元,其后再次被罚的车辆将被拖吊。(荣筱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