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天价别墅成菜园 工作人员:为平衡维护费用

2013年03月22日11:22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原标题 [武汉天价别墅闲置变成"菜园" ]
图为:别墅附近,物业人员养的鸡 (记者邹斌摄)
图为:别墅附近,物业人员养的鸡 (记者邹斌摄)

    豪华别墅不见主人

  只见物业养鸡种菜

  “非亿万富豪难以心领神会”,这是这个曾被誉为“华中最贵别墅”项目的广告词。

  然而,一年来,维持别墅项目运转的9名物业人员,却成了武汉黄陂木兰湖泰合四千院别墅的真正“户主”。

  气派的欧式大门紧锁,大门旁的保安室空无一人。进得院来,四栋气派的别墅映入记者眼帘。工作人员介绍,这四栋别墅建筑面积均在1000平方米以上。其外观墙壁,采用日本进口的琴石作为装饰,这也是四千院对外的卖点之一。单是院内的植被绿化工程,工作人员称当年花费就在千万元以上。“这是马尼拉草,那边还有丹桂、榉树,都是比较珍贵的树木。”工作人员热情地介绍。

  别墅的内部都是毛坯。对此,工作人员解释,一般买得起这个房子的人,都偏向按自己喜好装修。

  在别墅群A栋二楼的地面上,平摊着一堆褐色的坚果,工作人员说,“这是一种油料植物的果实,可以提炼食用油的,算是自给自足吧。”

  紧邻四千院的,是一个名为丹桂坪的别墅区。作为四千院的配套项目,这个别墅区里已经竖起了高网,网内的坡地上,种着麦子、油菜以及其他的青菜,几十只鸡散布于草地,咯咯觅食。记者看到,一旁的观光水塘也改成了鱼塘。

  当年辉煌并非虚名

  如今窘境事出有因

  公开资料显示,黄陂木兰湖泰合四千院别墅群,由武汉翠影水居房地产公司开发,占地30亩,仅建了4栋别墅,平均每栋占地7.5亩。该项目2009年8月开盘,售价4000万元每栋。

  4000万元的售价,让这个项目成为2010年“华中最贵别墅”。而作为配套项目的丹桂坪,当年亦属豪华别墅,目前整体报价也在1000万元以上。

  该项目营销人员告诉记者,按照规划,别墅区是为亿万富豪度身量制:卧室、餐厅、客厅朝向湖面,躺在床上或泡澡都能看湖景;均带独立泳池;私家小路直达专属游艇码头;私家酒窖、露天游泳池、高尔夫推杆场、私家游艇码头一应俱全。

  然而记者昨日在别墅区里看到,“高尔夫推杆场”刚翻过土,尚未种草;露天游泳池仍是毛坯的框架,水泵已生锈。私家游艇码头不见游艇,唯有码头。

  别墅仍然在售,为何又会出现物业人员养鸡、种菜、养鱼的事呢?

  对此,工作人员称此举实属无奈。在别墅项目卖出之前,公司希望通过留守人员的自力更生,来达到维护费用的收支平衡。“目前看来还是很难做到平衡。”该工作人员称。项目目前的留守人员共有9人,包括保安和保洁,平均每月的工资支出在1.5万元左右,再加上别墅项目的维护费用,想靠卖鸡卖菜,很难做到平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