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萨科齐因欧莱雅女继承人政治献金案正式遭起诉

2013年03月22日11: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萨科齐因欧莱雅女继承人政治献金案正式遭起诉(组图)]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2年5月6日,法国巴黎,法国现任总统萨科齐现身投票站,参加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当天法国举行总统选举决选投票,萨科齐将对阵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

  中新社巴黎3月21日电(记者龙剑武)因卷入欧莱雅集团女继承人贝当古非法政治现金案,法国前总统萨科齐21日晚在西南部城市波尔多的一家法院接受数小时聆讯,并将因该案正式受到司法起诉。

  波尔多检方21日晚发表声明说,在对莉莉安娜贝当古夫人受害于“滥欺弱者、严重滥用信任和严重欺诈”等行为的司法调查中,预审法官于当天听取了萨科齐的证词,并在此程序后通知萨科齐,他将因涉嫌于2007年对贝当古夫人犯有“滥欺弱者”的主要罪名而受审,同时他享有无罪推定的权利。

  据法国媒体报道,当晚近10时,萨科齐走出法庭后登上一辆深色雷诺轿车,在开道警车的护送下迅速离开。萨科齐的律师赫尔佐格随后表示,这一决定不合逻辑,而且不公平。辩护团队将尽快提起上诉,质疑该决定无效以撤销起诉。

  法官在此次聆讯中安排萨科齐与贝当古夫人家的数名工作人员当庭对质,以查清2006年至2007年间萨科齐到访过贝当古家几次。萨科齐坚称,他在2007年总统选战期间中只去过一次,并且断然否认接受过任何竞选资助。

  但是法院传唤的数名贝当古家族雇员却给出相反证词。男管家等人均表示,萨科齐本人多次前往贝当古家,而当时莉莉安娜贝当古的丈夫还在世。按照贝当古会计的说法,贝当古的财务主管德梅斯特从银行提取15万欧元现金,转交给萨科齐竞选团队的司库沃尔特。此外,贝当古在瑞士的银行账户还有过两笔40万欧元的提款纪录。

  目前,该案的关键有两点,其一是萨科齐是否利用贝当古夫人当时智识虚弱以获取好处,其二是这些钱款是否用于萨科齐的总统竞选活动。去年6月16日,萨科齐的司法豁免权到期后,调查人员搜查了他的律所办公室和住处。据悉,在查抄的一个记事本上,萨科齐清楚地记录了2007年2月24日他前往贝当古家赴约。

  萨科齐并非法国第一个受到司法起诉的前总统。2011年,另一位法国前总统希拉克被判在担任巴黎市长期间贪污罪名成立获刑两年,缓期执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