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清洁节水中国行”启动 呼吁一家年节水一万升

2013年03月22日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清洁节水中国行”启动 呼吁一家一年节水一万升(图)]
资料图 干涸的大地。


  资料图 干涸的大地。

  中新网北京3月22日电 今天是第二十一个“世界水日”,水资源的保护再度成为社会关注热点。据中新网能源频道了解,“2013清洁节水中国行 一家一年一万升”宣传活动昨日在北京启动。活动主办方呼吁每个家庭每天节水三十升,每月节水一千升,一年一家节水一万升。

  该活动由环保部宣教中心和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并由北京市朝阳区环境保护局承办。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宣教处处长林玉、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沼田敏晴以及来自政府、企业、社区、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和中小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环保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形成合理消费的社会风尚,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希望通过开展节水宣传活动,呼吁全社会加强对水资源的关注和保护,并积极参与节水活动。

  据中新网能源频道了解,花王在中国连续两年与环保部宣教中心共同举办“清洁节水活动”。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沼田敏晴表示,花王将会继续开发并提供环境友好型产品,为减轻环境负荷作出努力;同时通过长期持续地推进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活动,来实践企业公民责任,为实现美丽中国贡献出一份力量。”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北京市朝阳区太阳蓝天启航双语艺术幼儿园的小朋友和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表演了节水主题的文艺节目,表达了他们保护水资源的责任与决心。活动主办方呼吁每个家庭每天节水三十升,每月节水一千升,一年一家节水一万升。

  活动现场分为节水知识区、家庭节水演示区、国际儿童环保绘画比赛作品展示区、以及公众参与区四个部分,将图文、实物展示与游戏互动相结合,并有20多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在进行现场讲解。丰富的节水知识、奇特的节水趣闻、精彩的节水绘画,有趣的节水游戏,让公众在参与过程中学习到节水常识、增强环境保护意识。

  据悉,“清洁节水中国行”活动旨在向公众普及节水知识,提高节水意识,带动公众在家庭、社区、学校等场所参与节水行动,共同为中国的水资源节约以及水环境的改善而努力。2012年该活动在北京、上海、成都三地成功展开,吸引了5万多公众直接参与,通过媒体向40万公众普及节水常识,得到了公众的广泛参与和支持。(中新网能源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