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凤凰古城门票引议 盘点那些涉嫌捆绑门票的景区

2013年03月22日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凤凰古城门票引议 盘点那些涉嫌捆绑门票的景区(图)]
资料图 杨华峰 摄
资料图 杨华峰 摄

  中新网3月22日电(生活频道 刘虹利)日前,湖南省凤凰县宣布,凤凰古城风景区将于4月10日开始启动门票“新政”,即将原来免费的古城景区和南华山神凤景区合二为一,门票依旧为每人次148元。

  凤凰县旅游局:降价 网友:“捆绑门票”

  据人民日报3月21日报道,凤凰县旅游局通过官方微博对此次门票调整进行了解释:“凤凰古城在整合和规范管理以后,游客花相同或更少的钱,将得到更多、更优质的旅游体验。”此外,凤凰县旅游局官方微博还称,此举将使古城旅游行业原本不规范的行为得到很大改善,景区内的交通和其他建设将得到更快提升。

  凤凰古城门票“新政”一出即引来众多网友热议,热议焦点主要集中在收费依据何在、是否涉嫌“捆绑收费”及收费后服务质量能否提高等几方面。一些网友认为,很多“驴友”去凤凰古城只是冲着原本免费的古城去的,所以收费行为不仅是变相涨价,而且是“捆绑收费”,根本没有考虑到游客的差异化需求,“一票制”无法满足游客的多样化旅游要求。网友“西关人家poco”直言:“这就是绑困式消费,给自由行的人们加上硬性消费。”另一位网友也吐槽此举为“赤裸裸的绑架免费来保障收费的行为”。

  涉嫌“捆绑门票”的国内景区盘点

  无独有偶,国内一些地方的景区也存在类似凤凰古城风景区收费的情况。

  1、云南:丽江古城

  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的丽江古城,自2001年开始收取古城维护费时就饱受争议,2007年以前此费用的收费标准为每人每天20元,之后则提高为每人80元。

  2、江苏:周庄古镇

  据人民网2012年7月10日报道,有“中国第一水乡”美誉的古镇周庄在2005年时就将当时60元每人次的门票费上涨到100元,在当时也引起了各界不小的争议,被很多游客认为是靠门票拉动当地经济发展。

  3、浙江:乌镇

  作为“江南六大古镇”之一的5A级景区乌镇,自开始收取“破百”的联票后,也被一些网友认为“过于商业化,贵得离谱,放弃前往旅游。”

  4、山西:平遥古城

  据中国广播网2010年9月5日报道,山西平遥古城自2011年开始将门票费由每人次100元上涨至125元。自涨价以来,平遥古城受到许多游客认为是“捆绑式收费”的诟病。一些“驴友”提出意见,花125元“大而全”的门票,想一天参观完景区内众多景点很有难度,尤其是对于一些托儿带老的游客来说,如果中午才到达景区,那无疑只能为参观“一域”而付“全局”的钱。

  5、陕西: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据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官网介绍,其门票为旺季每人次150元全票。此“一票制”也被一些网友吐槽为景区将兵马俑与区域内秦始皇帝陵等其他景点“打包”在一起售票,从而被认为是国内最坑爹的景点之一,因为不少游客认为,除了兵马俑,其他被“捆绑搭售”的景点并无多少吸引人的地方,且被“打包”在一起的几大景点距离较远,中间的周转折腾让很多旅客甚为不满。

  6、贵州:黄果树风景区

  中新网生活频道从黄果树官网了解到,位于贵州的5A级风景区黄果树在旺季的门票价格为每人次180元人民币,包含的景点有黄果树大瀑布、天星桥、陡坡塘三个景点,两日有效。据一些去过的游客反映,景区实行的“大票制”导致游客无法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自行选择景点,加之由于三个景点相距较远,尽管中间可以乘坐免费班车,但在景区规定时间内,游客想要完全游完这些景点颇有难度。

  7、江西:仙女湖

  有“驴友”爆料江西省新余市仙女湖景区门票今年已上涨,并质疑“涨价是否皆因《仙女湖》电视剧的热播”,对此,新余市物价局回应称,仙女湖景区门票价格未涨,但涉嫌与景区内新增加的“圣集寺”景点门票捆绑销售。

  8、山西:五台山

  有“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称的山西五台山被一些自驾游的游客吐槽为“景区内车票与门票捆绑式销售”。据了解,因地域宽广,为解决景区内道路交通问题,五台山景区运营了多辆收费式环保车,而不允许社会运营车辆于旺季时间内进入景区内行驶,这样就使得一些自驾游的旅客也不得不支付额外的景区内交通费,从而被抱怨为景区的“另一张门票”。

  9、四川:峨眉山

  与山西五台山同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的四川峨眉山,同样也遭到一些游客的吐槽。据一些游览过的游客反映,除需要支付185元的门票外,游客想要在景区寺庙内上香、献灯的话,只能从寺内花价格不菲的钱购得,因为寺庙大都不允许游客自行携带香火进入。一位“驴友”抱怨,这些最便宜几十元、最高则可达到几百元人民币的香火,成为景区宰客的“凶器”。(中新网生活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