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鲁木齐一公交司机自制提醒牌 担心乘客坐过站

2013年03月22日13:39
来源:亚心网 作者:闫笑然 肖秀丽
原标题 [乌鲁木齐927路公交司机自制“提醒牌” 担心乘客坐过站]
  亚心网讯(记者 闫笑然 通讯员 肖秀丽)几乎每辆公交车上的显眼处都有站台一览表,方便乘客查看,而在司机宋国军驾驶的927路公交车上,有一块专门面向他的“站台一览表”,“这是为了提醒我自己,及时喊那些不认路的乘客下车。”宋国军说。

图为宋国军把小磁石块放在乘客要到达的站点,等到达站点后,他会提醒乘客下车。927路公交车从火车站上车的外地外地人比较多,宋国军别具一格的服务方法无疑是给外来人员一张崭新的城市名片。

  图为宋国军把小磁石块放在乘客要到达的站点,等到达站点后,他会提醒乘客下车。927路公交车从火车站上车的外地外地人比较多,宋国军别具一格的服务方法无疑是给外来人员一张崭新的城市名片。

  亚心网记者 史纪伸 实习生 张已 摄

  3月21日,记者乘坐了宋国军驾驶的927路公交车,在他的驾驶室附近,有一块面朝他的长方形铁板,上面写着每个站台名。“这是我设计的便民提醒牌。”宋国军说。
1 2 3 下一页


  车驶到火车站,一对操着四川口音的夫妇扛着两个大包上车问:“到不到市建委。”宋国军笑着说:“到,到站了我叫你们。”说完,他拿起两块吸铁石放在了铁板上的“市建委”一站上。

牌子的背面写着温馨提示语 亚心网记者 史纪伸 实习生 张已 摄
牌子的背面写着温馨提示语 亚心网记者 史纪伸 实习生 张已 摄


  “经常有不熟悉路线的乘客问哪一站在哪里下,人一多记不过来,用这个我一眼就能看到了,可以及时提醒他们。”宋国军解释说,“有几个人我就放几块吸铁石,他们就不会错过站了。”

  927路车经过火车站,外地务工人员很多,为此,宋国军专门随身携带着纸和笔。“有些人不会说普通话,就让他们写到纸上,到站喊他们。”宋国军说。


  说起做“便民提醒牌”,宋国军有很多感慨。2012年,宋国军在杭州旅游时,准备独自坐公交车去西湖,可问了好几个公交车司机,都不搭理他。

  “想一想,我的乘客可能也会遇到跟我同样的问题。”从杭州回来后,宋国军就开始着手做“便民提醒牌”,希望能让乘客避免遇到自己曾遭遇的尴尬。

  马学珍跟他开同一辆车,她笑着说:“和老宋开一辆车我挺省心的,他还很有耐心,经常跟我交流怎么服务乘客。”

  宋国军所在的乌鲁木齐市公交集团经营一部5车队党支部书记陈国龙说:“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创意,但老宋把这个服务意识放在行动上,值得我们学习。”

  目前,经营一部打算在所管理的927路和157路共61辆车上都安装“便民提醒牌”,“既提醒师傅做好服务,又提醒乘客不误站,一举两得。”陈国龙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