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沈阳一小区自来水中有小虫 居民两年间吃桶装水

2013年03月22日13:40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李远
原标题 [接一碗自来水,漂着半碗小虫子]

  白色陶瓷碗中装的自来水,碗底密密麻麻布满黑色颗粒状物体,这就是沈阳东陵区(浑南新区)东贸路17-1号所有居民近两年的饮水状况。居民洪先生称,碗中颗粒状物体其实是小虫子,“天气回暖以后,这些小虫子就会在水中活动,能看清楚翅膀。”附近上百户居民表示,这样的饮用水,人喝了要拉肚子,就连用这种水养鱼,鱼也全部肚皮朝上。

  现状:水里漂着小虫子

  “我们这一片地区的饮用水,里面全是小虫子,而且还能动,虫子有半个米粒那么大。”家住在东陵区(浑南新区)东贸路17-1号居民洪先生反复向沈阳晚报记者描述,“你能想象出来吗?就跟在一碗清澈的自来水中撒上一大把沙子,这样的水你是能饮用,还是能洗衣服?”

  3月21日,记者来到位于八家子附近的东贸路17-1号,此处是一片平房区。洪先生称,以前这里归糖酒公司管,两年前被对面的沈阳储运集团买下,饮用水从此就发生了改变,“我们现在用的水都来自储运集团的电井,最初水质只是混浊,然后掺杂一些颗粒物。”

  无奈:居民只好买水喝

  居民将水烧开饮用,可是水烧开晾凉后,水质十分黏稠,“用烧开后的水洗头,就像洗头膏没洗净一样,又滑又黏的。”

  见水无法饮用,居民只能用它来洗衣服和洗菜,“洗浅颜色的衣物,衣物上面会沾满了这种黑色颗粒,洗完的衣服比洗之前还脏。用这种水洗过的菜,吃着都感觉牙碜。”

  渐渐的,居民发现水中的黑色颗粒物体漂了起来,而且还动了起来,定睛一看,黑色颗粒竟是有翅膀和许多只爪子的小虫,这让居民感到头皮一阵阵发麻,“我们只好从外面成桶成桶买矿泉水或自来水,一个月全家用水得上百元。”在居民家中,记者看到的黑色颗粒确实如居民所说,带着爪子,还会动。

  因为用水成本高,一些家庭无奈之下只好把水放置一段时间,等黑色颗粒沉淀下去,再洗菜或饮用。

  追责:沈阳市储运集团未答复

  一位姓马的居民告诉记者,两年了,沈阳市储运集团一直说给解决,但都没回音,“最近家中有亲戚怀孕了,吃过用这种水做的饭就上吐下泻,而平时我们喝了也是拉肚子,我们所有的居民也不想再沉默了。”马先生指着鱼缸说:“这几条金鱼是从小鱼苗养大的,以前一直用外面的水来养它们。昨天晚上我见水太浑浊就给他们换了这种自来水,今天早上起来,几条鱼全都肚皮朝上,死了。”

  随后,记者找到了居民所说的沈阳市储运集团负责用水的王姓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见到记者就赶紧离开,并表示不接受采访,当天记者并未找到其他相关负责人。

  东贸路17-1号的居民用水何时能有所改善?沈阳晚报将继续关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