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黄石漂浮死猪续:死因初步诊断是腹泻(图)

2013年03月22日13:44
来源:荆楚网
原标题 [黄石漂浮磁湖死猪病因初断为腹泻 将请全面排查(图)]
一头高度腐烂的死猪被拖入坑内
一头高度腐烂的死猪被拖入坑内

    楚天时报讯 记者陈艳梅周绪锐/文 卢君晨/图

  昨日,本报磁湖漂浮死猪连续报道,引起市民和相关部门密切关注。记者昨日沿着李家坊到胡家湾路段探访发现,李家坊货厂附近的私人养猪场“水井”里的死猪不见踪影,磁湖漂浮的死猪也被全部打捞上岸;在填埋现场,工作人员在深坑里撒上石灰粉,将死猪运到里面深埋,最后再撒上消毒液,进行无害化处理。

  50余头死猪昨被全部填埋

  据西塞山区卫生监督所罗胜松所长介绍,20日下午,湖北省畜牧兽医局的春防督办组来黄石协助调查此次事件,要求当天晚上6点之前把磁湖柯尔山段湖面的死猪全部打捞上来,进行无害化处理。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黄石市畜牧局相关人员和磁湖建设维护工程公司的近20个工作人员,搭乘3条船沿磁湖巡查,只要发现死猪就打捞上岸,运往李家坊的死猪填埋点集中处理。

  罗胜松说:我们昨天在整个磁湖水面段打捞死猪,到昨天下午4点40分已全部打捞完毕,挖坑深埋的无害化处理随后完成。

  病症初步判断为仔猪腹泻

  据初步判断死猪来源于安徽省,那病因是什么呢?黄石市畜牧兽医局专家解释,春季是猪病毒性腹泻多发季节,3个年龄段的猪最容易发生腹泻,即出生1-3日、4-7日的仔猪和断奶后的仔猪。“猪厂的温度、湿度、卫生状况等环境因素,对仔猪腹泻的严重程度和存活率有重要影响,我们这两天在现场发现,50余头死猪大多在50斤以下,肠腔异样,初步判断为仔猪腹泻病。”

  他介绍,一般来说,猪瘟疫产生的人畜共患病比较少,仔猪得腹泻病死亡若处理及时,不会产生人畜感染,请市民放心。

  将开展丢弃死亡动物排查

  昨天记者采访得知,为进一步加强病死动物及动物产品无害化处理监管工作,防止动物疫病传播,昨天,黄石市畜牧兽医局要求各市(县、区)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即日起开展对沿河丢弃死亡动物排查专项行动,要求本月27日以前,各市(县、区)相关人员对辖区内沿河、沿江、沿渠、沿港等丢弃死亡动物情况进行排查,及时打捞和无害化处理死亡动物。

  市畜牧兽医局动检所陈劲松所长表示,按照合法、规范的程序,如果养殖户发现病死猪情况,应及时通报当地动物防疫部门迅速处置,养殖户损失还可以获得政府补偿。“死猪过了断奶期,只要按正常程序进行无害化处理,就能获得80元的补贴。如果随意丢弃死猪,会产生病毒污染水源,并涉嫌违反《中国动物防疫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等法律,当事人将受到严重处罚。

  据悉,黄石港区动物卫生监督检疫所昨和辖区14户养殖户签订了防疫责任状,并为饲养动物免费注射疫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