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蚌埠一工商所所长公车私用被拍 现已被免职

原标题 [蚌埠一工商所所长公车私用被免职]
 

    来源:合肥在线

    蚌埠市一男子晚间开着印有“工商执法”标志的车去超市购物,被当地细心的市民拍下。3月21日,蚌埠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负责人称,当事人系一工商所所长,当时是开车去超市购物,的确是公车私用;该所长已被免职,并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和扣除当月全部工作性津贴。

  爆料:一男子被疑开执法车去逛超市

  蚌埠市的王先生是当地一位举报公车私用的热心市民。3月11日20时许,他刚从淮河文化广场附近的一家面包店出来,不远处一辆刚熄火的工商局车辆就引起了他的注意。他看见,一中年男子从驾驶员位置走下并关上车门,随即进入了一家大型商场。王先生透露,该男子手提一个黄色的公文包,并没有穿工作制服。

  好奇之下,王先生跟在该男子后面。那人在商场的一楼转了一圈后,乘坐电梯上了二楼。在军品店停留了大概5分钟后,进入了超市。据王先生介绍,该男子戴着眼镜,大概四十多岁,胖乎乎的。他怀疑,这个男子是来逛超市购物的,很可能是公车私用。

  3月12日,王先生把自己的见闻和当时的照片,公布在了蚌埠市的一家知名论坛上,希望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记者从王先生提供的照片上看到,涉事车的车牌号为皖CGS013,车头印着“工商”字样,车门上印着“工商执法”字样。

  王先生的帖子一公布,就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不过,相关部门一直没有给出正面回应。

  涉事所长被免职和给予行政警告

  3月21日上午,事情过去一个多星期后,蚌埠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对此事作出了公开回应:经调查该男子当时并非执行公务,的确是去超市购物。

  为此,蚌埠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研究决定,对相关责任人作如下处理:“第一,当事人为所长,予以免职、行政警告处分和扣除当月全部工作性津贴;第二,给予负有领导责任的相关分局局长、副局长、包保科室科长书面告诫,扣300元工作性津贴和批评教育的处理。”

  记者注意到,这份公开回应公布后,众多网友对该局的回应给予了赞赏,网友认为处理决定虽然晚了一些,但是处理得很给力。不过,更多人希望知道这个违规的所长具体是哪个工商所的。

  短时间内2次公车私用值得反思

  3月6日,本报独家报道了蚌埠市工商系统执法车去淮河坝子边放风筝一事。涉事人员随后被记过处分,同时被扣800元津贴。当时,该局负责人曾表态,会加强公务用车使用和管理、对司乘人员的日常教育和约束。

  仅仅几天之后,再次发生类似的公车私用事件。3月21日下午,记者就此联系了蚌埠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该局局长王斌透露,这次的处理决定是在3月20日晚上开会研究决定的。“结果公布的比较迟,是因为3·15期间,局里有不少其他工作要做。”王斌表示,短时间内,蚌埠市工商系统发生2次公车私用的情况,该局党组也在认真反思。

  “对于违规违纪的情况,我们决不护短,处理也是一个比一个重。”王斌告诉记者,该局目前正研究制定公车使用管理细则,制度出台之后,会加大督查力度。不过,王斌并未透露涉事所长的具体信息。

  王斌表示,感谢晨报和广大市民对该局工作的监督关注,该局会吸取教训,在全系统开展整治,进一步加强公务车辆管理工作。该局也欢迎大家对工商执法人员违规违纪行为进行监督,可直接拨打举报电话0552-2048036。

  晨报记者 方佳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