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徐峥受泰国女总理接见卷袖子 被批“失礼”(图)

2013年03月22日14:3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见一国总理如见粉丝:他没西装吗?]
见一国总理如见粉丝:他没西装吗?
图片据泰国中华网。

  导演徐峥因影片《泰囧》推动了泰国旅游业,近日受到泰国女总理英拉的接见,原本好事一桩,却被媒体人徐静波点名道姓批评其不注重社交礼仪,“卷着衬衣袖子,敞着胸口”随意打扮,有损中国人的国际形象。 新华网21日

  批评

  徐峥衣着“失礼”

  应学莫言成龙

  19日,媒体人徐静波在微博批评徐峥:“即使你是名导,见一国总理,尤其是女总理,能否学点绅士,学会一点尊重人家,把自己好好收拾一下。徐峥,你创造了票房神话,却在做人的最基本礼仪上,输得一塌糊涂。不知这位美女总理,如何看待这帮中国男人?”

  徐静波说:“莫言领诺贝尔奖,穿一身燕尾服;成龙今年参加两会,一身中式唐装”,服装体现素养,社交礼仪是中国经济腾飞之后,同胞们应该补上的一课。“徐峥作为国内新一代导演,受外国领导人接见,无论对公还是对私,都应该注重打扮,因为他受接见的这段视频,将在泰国电视台播放,也会通过网络流传到世界很多角落。他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而是中国导演甚至中国男人。”徐静波说,尤其面对女总理,更应尊重对方,“你看徐峥身边的工作人,更是衬衣胸前扣子不系,难道不认为这样很失礼吗”?

  链接

  尚雯婕也“随意”

  20日,有记者试图联系徐峥,但其不在国内,暂未回应。另据报道,国外领导人在接见中国明星时,一般不会对着装刻意要求。尚雯婕去年曾随一档节目在加拿大参加活动,受到加拿大总理的单独接见,但尚雯婕称对方并没有特别的要求,“一切都是按照我自己的礼节去做的,自然大方就可以了”。

  对比 “小贝”来华不随便

  Tao_PENG:连齐达内这样的不羁人士会见一国首脑,也会勉强套个外套。徐峥这样太休闲了,不适合室内的会见。

  静水鉴己:刚看了贝克·汉姆来中国代言,皮鞋领带去见学生,踢足球。

  鴻澈女兒:在中国,采访稻盛和夫、老布什时我都拖了条大裙子去,但上次在美国阿拉巴马采访州长被教育了,人家一接机看我的打扮就问带职业装了吗,我说没带,人家很严肃地先把我拉去商场买。国外是很注重什么场合穿什么衣服,这不是有损国体的问题,是素养见识问题。

  理解 乔布斯不穿正装

  888张良:乔布斯任何重要发布会都是牛仔裤T恤,你去批评个毛。穿衬衫即可,非要西装领带?

  静静de飘过:也许是艺术家,的确有点不羁,但不要上纲上线吧?

  你看到的我无色:你怎么知道他的衣服在泰国人眼里就不合礼仪?

  国格 徐峥又不是傻子

  七77:真是丢中国人的脸,我觉得不管是从事什么职业的人,只要与外国人接触,就要清楚自己作为中国人,要时刻对自己的国家负责。

  CHAMPAGNE:徐峥以自己觉得最舒适的衣着、以最简单的外表去见英拉,有何不当?他代表的只是自己!

  不哭天使:徐峥又不是傻子,这样穿肯定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我觉得他不至于不懂如何穿着。

  调侃 难道要他穿汉服

  钟斌Bond:就算是佣人,总理的佣人也不至于会像他那样的打扮!

  查文熠:人家是总理,自然注重着装,这边是艺术家,就算裸体去,也不是大问题。

  叮咚咚:那是人家在《泰囧》中的造型啊!理所当然的啊。

  空水虚舟:若要遵礼,他该穿汉服还是唐装?

  自信 如此献媚太自卑

  康国平:如果这是个人答谢的场合,谈不上丢人。中国民众多了一份自信,评论者也应以正常眼光看待。

  龙晓宇:徐铮的装束表现了中国人已摆脱“任何东西都整齐划一”的思维,越来越开放,只有有了自己的思想和思维方式,中国才能有更好的未来!

  罗布泊的水:为什么美国大学生穿拖鞋见总统被称赞为自由不拘小节,显示了美国的文化,徐铮穿得还算整齐,怎么叫没礼仪?是不是有些人看美国人的眼神也和中国人不同?献媚到这种程度,自卑得连一点民族的自信心都没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