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中同学相恋9年 婚礼当天告白被岳父抓到把柄

2013年03月22日15:01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韦黎
原标题 [高中同学相恋9年 婚礼当天告白被岳父抓到把柄]

  采写记者:韦黎

  新郎:小禹 26岁 公司员工

  新娘:珍珍 25岁 单位职员

  参加小禹和珍珍的婚礼,老狼的那首《同桌的你》,萦绕耳畔。

  “你从前总是很小心/问我借半块橡皮/你也曾无意中说起/喜欢跟我在一起/那时候天总是很蓝/日子总过得太慢/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

  倾听他们的爱情故事,感觉那年的天,一样的蓝,那些年的光阴,一样慢悠悠。

  婚礼那些事儿

  3月9日,小禹和珍珍的婚礼,浪漫不失乐趣。

  “还记得我们曾经肩并肩一起走过那段繁花巷口/尽管你我是陌生人/是过路人/但彼此还是感觉到了对方的一个眼神/一个心跳/一种意想不到的快乐/好像是一场梦境/命中注定……”

  身披白纱的珍珍,唱着《我的歌声里》登场。珍珍舞台表演经验丰富,从未有过怯场的经历。但在婚礼这样重要的场合一展歌喉,难免有些紧张。进场前,珍珍仍在背歌词,对自己的高要求,可见一斑。

  “伴奏声太小了!”一开唱,珍珍就找不到调。但她依然自信地唱着,直到登上星光大道,终于跟上了节拍。那刻的珍珍,神采飞扬。

  等候在舞台前方的小禹,听出了珍珍的跑调。看着缓缓走来的新娘,小禹忍不住抿嘴偷笑。在他听来,珍珍的歌声如往昔般动听。“虽然唱歌发挥失常,但现场的宾客不在乎,我更不在乎。通过歌声表达了心意,这才是最重要的。”

  百善孝为先。

  婚礼现场,小禹和珍珍特地安排了一个温馨环节,以感谢双方父母的养育之恩。两个孩子为四位家长送上了大束康乃馨。接过孩子送上的花束,父母笑得合不拢嘴。他们依次用一个词表达了当下的心情。

  “幸福!”“高兴!”“快乐!”三位家长说的都一样,唯独珍珍的父亲,“开心”之余还“惊讶”。台下宾客纳闷了:大喜的日子,为什么惊讶?没等宾客想明白,珍珍的父亲拿过司仪的话筒赶紧解释:“直到今天我才知道,他们相互喜欢已经9年了!”话一出,台下笑成一片。

  小禹和珍珍,也羞涩地笑了。事后回想,小禹大悟:原来是“真心告白”环节,他的肺腑之言被岳父抓到了“把柄”。

  “亲爱的老婆,我们相互喜欢快9年了。这些年来,聚少离多。异地恋的6年里,感谢你对我的宽容与信任。从今往后,我会努力做个称职的老公,好好珍惜你、宠爱你,让你成为最幸福的妻子。”

  面对丈夫的承诺,珍珍的态度极其简单:“只要你以后好好对我就行。”诚然,简单的幸福,才弥足珍贵。

  同桌的你

  夏日的阳光,照进高一那年的教室。

  小禹和珍珍是高一同班同学。同班近一年了,两人之间总是有段距离。即使最短的距离只是一条过道,他们却很少说话。

  有一天,珍珍突然向过道另一侧的小禹咨询一件事。小禹口水飙飙地说了一大通。珍珍嫌小禹太唠叨,暗想:“知道你语文好,一说一大车!”

  高一最后的日子,高年级要进行会考,需要用珍珍班上的教室。偌大的教室瞬间被清空。再将桌椅搬回,珍珍惊诧地发现,小禹竟然成了她的同桌。

  小禹主动解答珍珍的疑惑。他说,是珍珍原来的同桌想调换座位,他才勉强答应的。实情却是,小禹想挨着珍珍坐,所以主动游说珍珍的“正牌”同桌。他的目的很简单,想多了解一下这个同班女孩。

  小禹是尖子生,珍珍成绩中等。每次上物理课,珍珍就头疼。偏偏,物理是小禹的拿手科目。有时上课走神,碰巧被老师提问,珍珍不知所措。这时,小禹会把答案指给珍珍看,帮她度过困境。如果答案太复杂,小禹也爱莫能助。

  珍珍也有强项,她的文科比小禹稍好些。谁知,小禹竟然嘲笑她:“你擅长的那些科目,没什么技术含量!”一句话,把珍珍气得再也不想理他。

  珍珍性格活泼,课间总要出教室玩到上课。小禹想和她说事,只能趁上课的时候写纸条。一来二往,纸条成了他们交流的主要工具。

  一天,小禹收到珍珍递来的纸条:“我挺欣赏你这种性格的男孩子。”小禹看得心跳加速,这分明是女孩在委婉地表白嘛!小禹没有当即表态。几天后,他给珍珍回了一张纸条:“我喜欢你。”意外的是,珍珍竟然不承认“欣赏即表白”,还一个劲地质疑:“你不是开玩笑吧?好好学习,别闹!”

  在紧张的学习和偶尔的嬉闹中,同桌的短短两个星期,悄然结束了。

  异地恋,开花了

  进入高二后,小禹和珍珍分在不同的班。为了前程,他们相互鼓励。

  两年后,高考录取情况公布。小禹考上了北京的一所大学,珍珍则前往桂林继续学业。明知开学后将天各一方,他们固执地不愿错过眼前人。经过一个暑假的相处,小禹和珍珍正式确定了恋人关系。

  珍珍非常笃定,比同龄人成熟的小禹,值得她的信任和等待。小禹也不想错失珍珍。大学期间,专注学业的同时,小禹一心只想毕业后回广西。电话,短信,QQ,靠着最普通的交流方式,这段异地恋经受着时间的考验。

  学习成绩不及小禹,珍珍的情商却在小禹之上。如何维护一段“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异地恋情,珍珍有自己的方法。珍珍从不掩饰对小禹的思念。在不影响课业的前提下,珍珍每年都到北京看望小禹。小禹心疼女友的奔波,每次珍珍到北京,他必接机、送机。

  小禹原以为,开朗的珍珍应该很坚强。可是好几回,珍珍进入机场安检区,回头和小禹告别,她的眼中总是饱含泪水。看着女友离开的背影,小禹更加坚定回到家乡、回到女友身边的决心。

  如今,这段长达数年的异地恋,已经画上了句号。2010年,小禹大学毕业回柳州工作。虽然两人的父母长期在南宁,可是为了爱情,去年下半年,珍珍辞掉南宁的稳定工作,回柳州陪小禹一起打拼。

  异地恋,很苦,很涩。小禹和珍珍用信任与宽容,将爱情的幼苗浇灌得生机勃勃,让它绽放出了甜美的花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