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乡村因企业污染引村民编诗调侃 官方称历史原因

2013年03月22日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乡村因企业污染引村民编诗调侃 官方称历史原因(图)]
台州椒江区葭沚街道三山村被污染的河水。 肖娜 摄
台州椒江区葭沚街道三山村被污染的河水。 肖娜 摄

  中新网台州3月22日电(记者 邵燕飞 实习生 肖娜)“椒江西郊三山村,山清水秀好风景,自从来了化工厂,环境污染人遭殃,臭气冲天灰阵阵,污水横流害村民。”近日,浙江台州椒江区葭沚街道三山村一村民自编打油诗来嘲讽其所处生活环境被污恶劣。22日,台州环保局椒江分局监察大队大队长梁绍贵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该村污染主要原因是二十几年该村化工企业污染的沉积,是历史原因,政府已投入整治。

  近日,据媒体报道,台州三山村一村民自编打油诗调侃该村恶劣环境:椒江西郊三山村,山清水秀好风景,村民安居享太平,自从来了化工厂,环境污染人遭殃,臭气冲天灰阵阵,污水横流害村民,废料经常满天飞,村民生活不安宁。

  22日,中新网记者联系台州椒江区葭沚街道三山村村委会了解情况,该村委会工作人员李煜钢(化名)告诉记者,三山村里的河水、空气等污染都来自不远处的几家化工企业和养殖厂,废料废水的排入确实使整条河道臭不可闻。

  据介绍,三山村里这条河很长,贯穿了整个村子,李煜钢的家距离这条受污河流仅有五十多米的距离,他说,河水都是黑色的,味道刺鼻难闻。

  李煜钢称,村委会曾陆续接到过居民投诉反映,相关政府部门也陆续展开三山村河流整治工作,但成效都不大。

  22日,浙江台州环境保护局椒江分局监察大队大队长梁绍贵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三山村里有五家化工厂,目前政府已勒令关停三家,还剩下两家染料生产企业,预计今年年底将三山村的所有化工企业全部关停。

  “我们主要负责监察附近工业、企业等产业排污情况。”浙江台州环保局椒江分局监察大队大队长梁绍贵介绍道,这条河附近有几家化工厂和屠宰场,但是早于三四年前,他们的工业废水已统一监管,令其排入城市污水处理管网。

  梁绍贵说,村民所反映的河水污染,主要就是一条位于三山村中心的小河,它与村子基本不连通。由于几年前村内的化工企业排污不规范,导致废水排进河里,经过二十多年的堆积,就囤积了很厚的淤泥,一旦下雨,河水发生流动翻涌,就会散发异味。

  至于村民诗里说的“灰尘阵阵”,梁绍贵说,基本原因是三山村的煤场,会产生粉尘污染等。

  “政府一直在加大三山村环境整治力度,但是这是一个历史原因。”梁绍贵,他在三山村已经很多年了,从队员到队长,而三山村的化工企业也已经存在了二十几年了,那时候当地环保局还未成型,于是就囤积了这么严重的污染历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