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前总统萨科齐因涉嫌“利用弱点谋利”受指控

2013年03月22日16:3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因涉嫌“利用弱点谋利”受指控]
  新华网巴黎3月22日电(记者郑斌)法国西南部城市波尔多地方检察院21日晚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证实,负责处理贝当古案的3名波尔多法官,因法国前总统萨科齐涉嫌“利用弱点谋利”而对其提出指控,开展正式调查。

  公报说,当天萨科齐在波尔多接受3名法官问询,与今年90岁的法国女首富、欧莱雅公司女继承人利利亚娜·贝当古身边的管家等4名工作人员进行了当面对质,以确定萨科齐是否在2007年多次到贝当古家里拜访她,并且利用后者年迈衰老、心智糊涂的弱点谋利。

  21日晚,萨科齐的律师在法官问询结束后对媒体表示,将立即进行上诉,力争使指控“无效”。

  2012年11月22日,因被曝出涉嫌非法筹集竞选资金,萨科齐曾在波尔多接受调查法官长达12个小时的问询。波尔多法官调查他在2007年总统竞选期间非法筹集政治资金的行为。有传闻说,贝当古当年把装满现金的信封交给萨科齐的副手。还有一些迹象显示,有人由多个瑞士银行账户支出数以万计的欧元,资助萨科齐竞选阵营。法官调查的内容包括萨科齐是否亲手接受了装满现金的信封,以及萨科齐的政治活动是否得到贝当古的亲信德迈斯特的巨额资助。德迈斯特和萨科齐2007年总统竞选团队的司库韦尔特已经因此事受到指控。2012年11月22日,波尔多检察院在问询结束后证实,萨科齐没有受到指控,只是被列为“需要律师在旁协助的证人”而接受问询。

  对于非法筹集竞选资金的传闻,萨科齐一直坚决否认。

  萨科齐并不是第一个受到司法系统调查的法国前总统。巴黎轻罪法庭2011年12月曾判决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在担任巴黎市长期间贪污罪名成立,判处其入狱两年,缓期执行。希拉克从而成为二战后法国首名获刑的前国家元首。

  在2012年5月竞选连任失败后,萨科齐丧失了总统刑事豁免权。

  作者:郑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