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卡扎菲亲信下场多悲惨:前总理遭虐 女保镖遇刺

2013年03月22日14:23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卡扎菲亲信下场多悲惨:前总理遭虐 女保镖遇刺(组图)]
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
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
卡扎菲表弟兼贴身助手卡扎夫 达姆
卡扎菲表弟兼贴身助手卡扎夫 达姆

  综合报道,利比亚今年2月迎来反对卡扎菲抗议活动两周年,虽然重建国家的信心正在恢复,但贴着“卡扎菲前政权”标签的官员却没有被遗忘,那些卡扎菲政权曾经的追随者们大多没有落到好下场:表弟兼助手被捕、前总理被曝狱中遭虐待、亲密随从浮尸多瑙河……

  表弟埃及被捕 数十名前高官将被引渡回国

  近日,埃及警方在开罗逮捕3名利比亚卡扎菲政权官员,其中包括卡扎菲表弟卡扎夫 达姆。达姆是卡扎菲最贴身的助手之一,他曾负责利比亚安全和情报事务。他经常代表卡扎菲与国外首脑会晤,由于二人外貌极其相似,不熟悉的人很难区分。

  一同被捕的另外两人是前利比亚驻埃及大使阿里 马里亚和曾执掌利比亚国家基金的穆罕默德 易卜拉欣 曼苏尔,两人均被指控犯有贪污罪。

  据埃及总检察院表示,利比亚当局近期要求埃及立刻移交位于埃及境内的卡扎菲时代的36名高级官员。

  与此同时,国际刑警组织驻埃及代表表示,国际刑警组织的黑名单内有80名卡扎菲政府时代的官员,已根据挪用公款罪签发了逮捕证。

  前情报局长沦为阶下囚 前总理被曝狱中遭虐待

  2012年3月,利比亚前情报局长塞努西在毛里塔尼亚寻求避难时被捕。9月,他被移送回利比亚,目前在监狱中等待接受审判。

  塞努西是卡扎菲的连襟,被称为“卡扎菲的黑匣子”,掌握着大量秘密,包括阿拉伯和西方国家政府利用卡扎菲对它们的敌人搞阴谋的机会。伦敦利比亚事务分析家本 欧斯曼说:“卡扎菲的黑匣子知道所有交易的秘密和暗杀阴谋,甚至知道卡扎菲穿哪种内衣。”

  同样沦为利比亚政府阶下囚的还有卡扎菲时期的前总理马哈茂迪。2011年9月,马哈茂迪离开利比亚逃亡突尼斯,后在突尼斯被捕,于12年6月被引渡回利比亚。利比亚法院裁决马哈茂迪犯有“危害国家安全罪”,马哈茂迪本人则否认罪行。

  据报道,马哈茂迪2006年至2011年担任利比亚总理,是掌握卡扎菲统治时期国家机密的最后几名政府官员之一。

  今年2月份,马哈茂迪的律师表示,马哈茂迪在利比亚的狱中遭到殴打虐待,生命垂危。

  而联合国官员随后对被监禁的利比亚前总理马哈茂迪“遭虐待生命垂危”的说法予以否认,称马哈茂迪身体和精神状况良好,未遭虐待。

  亲密随从浮尸多瑙河 贴身女保镖遇刺

  12年5月,卡扎菲的多年亲密随从、利比亚前总理和石油部长69岁的加尼姆被发现浮尸于奥地利多瑙河。11年5月,加尼姆逃离利比亚在意大利宣布背离卡扎菲,随后来到维也纳同他的家人居住在一起。

  由于加尼姆的特殊身份和浮尸河面的异常结局,他的死亡笼罩上一层神秘恐怖的色彩。

  此外,去年11月,卡扎菲的一名前女保镖也在埃及遇害身亡。该女子31岁,在埃及开罗的一间公寓中遭锐器刺伤身亡。据悉,萨拉曾在后期背叛卡扎菲政权,并给当时的利比亚反对派提供过相关信息。其后萨拉由突尼斯转道前往埃及,并打算在埃及开始自己的演艺事业。

  不过,警方认为,萨拉打算在埃及从事演艺事业,这可能会被其家族视为耻辱,因此她的兄弟或与案件有关。

  数十名前安全官员遭暗杀 电视台长被绑架

  今年2月17日是利比亚“革命”两周年纪念日,不过,处于过渡时期的利比亚仍处在紧张和敏感的气氛中。

  过去一段时间里,利比亚多地发生了一连串针对卡扎菲前政权官员的暗杀事件。有多达40名卡扎菲时期的安全部门官员遭到暗杀,这也说明那些在卡扎菲时期遭到压制的势力正暗中开展血腥报复。

  今年3月份,有百余名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闯入位于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市中心的利比亚首都卫星电视台,纵火焚烧了大量电视转播设备,并绑架了电视台台长朱马 乌斯塔等4人。

  据悉,台长朱马 乌斯塔原为利比亚前政权卡扎菲政府的工商联合会主席。利比亚部分议员曾向利比亚国民议会提交议案,要求规定任何跟前卡扎菲政权有关联者不得在现政府内任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