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俄互办国家旅游年综述:国之交在于民相亲

2013年03月22日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俄互办国家旅游年综述:国之交在于民相亲]
  作为2013俄罗斯“中国旅游年”重要活动,今夏的100天里,《你好,中国》百期旅游宣传节目将在俄罗斯媒体推介100个我国著名旅游景点或旅游城市。

  2012中国“俄罗斯旅游年”期间,100集旅游电视专题片《你好,俄罗斯》同步登陆我国旅游卫视及各合作电视媒体。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2012年在中国举办“俄罗斯旅游年”,2013年在俄罗斯举办“中国旅游年”,成为继互办“国家年”及“语言年”之后,中俄又一重大主题年活动。

  2012俄罗斯旅游年给我国游客留下了美好记忆,使人们对2013中国旅游年充满期待。

  2012年,在“俄罗斯旅游年”框架的200多项活动推动下,我国旅游业受惠于各项优惠政策,不断创新旅游产品与线路,加大资金、人力等资源配置,使潜在市场得到充分挖掘。

  “现在,每周都有10班左右航班在中国与伊尔库茨克间飞行,每年去伊尔库茨克参观贝加尔湖的中国旅客超过了1.5万人,可见旅游潜力之巨大。”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政府驻华总代表谢尔盖·米年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目前,俄罗斯是中国第三大客源国,中国是俄罗斯第二大客源国。到2015年中俄力争实现双向旅游交流500万人次。”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说,中俄两国都是世界旅游大国。莫斯科、圣彼得堡、伏尔加河、贝加尔湖、西伯利亚大森林深受中国游客向往;中国的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北京、上海、广州、西安同样吸引着俄罗斯游客。过去10年两国双向旅游交流人数年均增长9.6%。”

  中俄“旅游年”中方组委会秘书长、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说,截至目前,中俄双方拟在俄罗斯“中国旅游年”框架内举办的活动已达382项,其中中方活动235项,俄方活动147项,活动清单已编制完成。中方主要活动包括邀请百名俄旅行商、百名俄媒体记者赴华考察,推动两国百所旅游院校进行交流;继续举办莫斯科-北京中俄记者自驾游活动,中国各地也都制定了去俄举行旅游宣传推广活动的计划。

  更多回忆将被珍藏,更多项目将为游客保留。在俄罗斯驻华使馆支持下,“北京—圣彼得堡—莫斯科豪华邮轮十日游”大型文化观光活动,已成为两国交流标志性文化旅游项目;2012年秋天,北京邀请50个俄罗斯家庭访问北京。50个俄罗斯家庭在京度过了迷人的中秋。

  更美丽的中国值得期待,更美好的友谊有待培植。目前“美丽中国之旅”被确定为中国旅游新的宣传主题,我国将在全球开展“美丽中国之旅”主题宣传推广。又一个早春时节,俄罗斯“中国旅游年”将与中国“俄罗斯旅游年”一样,撒播希望的种子,收获累累果实。(记者 钱春弦)

  作者:钱春弦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