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工商界探讨全国“两会”对香港长远发展的启示

2013年03月22日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香港工商界探讨全国“两会”对香港长远发展的启示]
  中新社香港3月22日电(记者 赵建华)香港中华总商会22日在香港举办解读“两会”论坛,邀请全国政协常委刘明康、国务院研究室信息研究司副司长向东、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高培勇以及全国政协委员刘兆佳等嘉宾,剖析今年全国“两会”的重要内容、政策发展方向,探讨“两会”对国家、对香港长远发展带来的启示。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杨钊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引人注目,新一届中央领导班子向世界展示了其执政方针和改革发展新思路,在促进经济、改善民生等方面也提出了不少政策措施。“中国梦”勾勒出国家未来发展新蓝图,为全面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凝聚力量,实在鼓舞人心。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申坚持“一国两制”、保持港澳地区长期繁荣稳定的大方向,这对香港未来的稳定发展有着重要的启示和影响。

  在综述全国“两会”观点时,原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今年内地的重点是改革。推动转换政府职能、改革财税制度、深化金融改革、投资决策改革、深化资源性价格改革、分配制度改革、医疗卫生养老改革、国有企业改革、教育改革、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等,都跟改革有关。

  论坛上,刘明康还希望两岸三地联手促创新和科技进步。他说,“这个事不能再等了,我们等不起,看看韩国的三星、现代的变化。10年前,他们(韩国企业)的表现怎样?但今年他们跟苹果等美国企业的差距正在缩小。”大陆拥有良好的制造业基础,台湾和香港拥有较好的科技创新实力,两岸三地可以合作发挥各有优势,促进科技进步,提高竞争力。

  论坛上,主办方介绍说,国务院研究室信息研究司副司长向东是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组成员。向东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和问题,并对今年的工作作出部署。他用三句话概括报告说,过去的成绩很大,现在的问题不少,未来前景可期。报告没有回避问题,越来越务实。较好的产能基础、较高的储蓄率、丰富的劳动力,都是内地今后加快发展的有利条件。内地今后将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快转变发展方式。

  当天,谈到国家重视“扩大内需”和“走出去”时,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学荣休讲座教授刘兆佳表示,假如香港能支持和配合这两项政策,不但香港可以为国家的发展出一份力,也会为香港的产业转型和长期的经济增长打下良好根基。

  成立于1900年的香港中华总商会,是香港历史最长、最具规模的商会之一,会员人数超过6000名,经营业务遍及香港、内地及海外的工商各业。22日,该会会员及香港社会各界人士300多人参加论坛,并与演讲嘉宾进行互动交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