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湘潭副县长一年半正科升副处 火箭提拔受质疑

2013年03月23日03:38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湘潭“火箭提拔”副县长被质疑]

  近日,湖南湘潭县副县长徐韬成了网民们热议的话题。有网友爆料,这个1985年出生的副县长真“神”:工作五年,历经九个岗位,一年半之内完成从正科级到副处级的晋升,其间还在大学攻读全日制研究生。据悉,徐韬父亲为湖南湘潭雨湖区原人大主任,母亲是雨湖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日前湘潭市委组织部、徐韬此前工作的湘潭市岳塘区委及徐韬就读的湘潭大学,和徐韬本人都做出了回应。

  质疑1

  郴州公选湘潭录用是否合理

  徐韬并未参加湘潭本地的选拔,而是报考了郴州2012年县处级领导干部公选。

  为何选择报考郴州的岗位,徐韬说:“郴州的报考条件比较宽松,而湘潭要求在乡镇党政正职上干满一年,我任职时间不够;另一方面,郴州足够远,我父亲是一名干部,这几年我一直因此受到质疑,所以内心希望到一个新的天地去证明自己。”

  郴州市委组织部门说,尽管徐韬顺利通过了笔试及面试,但并未进入最后的差额票选环节,理由是“湘潭市委向省委组织部递交申请,希望录用徐韬,省委组织部予以批准”。

  对此,湘潭市委组织部政研室负责人表示,徐韬在郴州的公选成绩“名列前茅,面试表现尤其突出”,但当记者进一步询问跨市录用出于何种考虑,得到的答案是“都是合规的,其他没什么好回应”,此后再无解释。

  徐韬向记者解释说,从他获知的情况看来,湘潭之所以录取报考郴州的他,一方面是出于留用本地人才的考虑,另一方面是按要求每个县市区必须配备一名80后县处级干部,而当时没有其他合适人选。

  质疑2

  正科一年半变副处,“火箭提拔”是否合规

  履历可见,徐韬从正科级晋升至副处级,历时仅一年半,那么,被网友戏称为“火箭提拔”的程序到底合规吗?

  依据《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根据选拔职位对人才的需求和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需要,可以对报名人员的职务层次、任职年限等任职资格适当放宽。但报上一级职位的,需在本级职位任满一年。湘潭组织部门称,徐韬符合这一要求。

  湘潭市委组织部政研室负责人告诉记者,徐韬“非常优秀”,依据是参加郴州2012年县处级领导干部公选时,徐韬的面试成绩排在第一位,综合成绩名列前茅,另一方面,其南京大学国际政治专业的本科背景也是“过硬”的。

  截至记者发稿时,对于徐韬的具体工作业绩、谁批准徐就读全日制、公选成绩及排名、跨市录取具体过程及是否合规等核心质疑,湘潭官方始终以“不予回应”或“报上级审批”为由进行答复。

  质疑3

  一边读研一边工作,“非常优秀”是否合情

  经核实,徐韬确系湘潭大学法学院2010级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湘潭大学党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我们并不要求学生一定要住校或停职之类,但对于课程结业考试的要求很严格。”据研究生院介绍,徐韬的档案目前仍在市委组织部。在徐韬就读全日制硕士的近三年里,他一共修了33.5个学分,其中必修课程13门共29学分。在13门课程中,他的最终成绩有三门“通过”,两门85分,其余类似公共英语之类课程,皆在六七十分区间。徐韬得到85分的两门课程分别是《刑法原理》和《中国行政法学》。

  湘潭大学法学院院长、徐韬导师胡肖华告诉记者,今年2月,他否决了徐韬的毕业论文初稿,因为“未达到学术要求”。“这个孩子花了很多工夫自学,但平时到学校不多,我们大概一学期见几次。”胡肖华说。

  据徐韬所言,在决定报考全日制研究生时,自己曾向区领导“口头报备”,得到批准。但截至发稿时,岳塘区委对此拒绝回应,湘潭市委组织部表示对此不知情。

  据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