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女公交司机突然发病 晕倒前停住车打开双跳

2013年03月23日03:57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94路公交车女司机 突然疼得满头大汗,都呕吐了晕倒前,稳稳停车打开了双跳]
民警搀扶女司机下车,准备去医院 报料人供图
民警搀扶女司机下车,准备去医院 报料人供图

  昨天早晨7点40分左右,一辆94路公交车行驶到中山南路饮马桥,车辆刚刚出站,女司机突然感到天旋地转,在就要失去控制能力的情况下,她把车稳稳地停了下来。随后,女司机被警车紧急送到医院救治。对于女司机这种尽职的行为,不少乘客非常感动。

  车子刚出站

  女司机突然呕吐晕倒

  昨天早晨,现代快报记者赶到事发地点时,这辆94路公交车已经被移到桥东侧路边,乘客已经疏散,车队的工作人员刚刚赶到。

  现场还有几位乘客没走,一位女乘客说,他们的车是从梅山开往集庆门方向,早晨7点40分左右,车子到达桥上的窑湾街车站,停车之后刚刚启动,突然又刹住了。大家一看,女司机趴在了方向盘上。

  “当时我问她怎么了,她说肚子疼。”乘客严女士说,大家就帮着掐人中,可是不起作用,女司机竟然晕了过去,还吐了。

  见此情况,有乘客立即报警。

  警车送人去医院

  乘客帮忙看着车

  秦淮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和中华门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民警和周围乘客一道将女司机扶到车辆前排座位,并联系了120。由于正值早高峰,现场交通拥堵不堪,急救人员说救护车也很难及时赶到,中华门派出所民警立即搀扶着女司机下了公交车,用警车送她去市第一医院急救,一位乘客还特地陪同前往。

  留在现场的“帮荣号”巡逻车民警立即疏导拥堵的交通,还有一位乘客留下看车,直到其他驾驶员赶到。一辆路过的26路公交车司机,主动把这辆停在路中间的94路移到路边。经过民警的疏导,拥堵逐渐缓解。

  看到司机痛得满头汗

  乘客又心疼又感动

  据了解,事发时车上有20多名乘客。当事的女司机叫李云,44岁。昨天她是上早班,早晨6点左右从集庆门大街发车到梅山之后,正在返回城区的路上。

  车队得知消息后,迅速派人拖走了公交车。留在现场的乘客说,这位女司机在发病的时候还能稳稳停住车,并打上双跳,很不容易。一位乘客说,当时看到女司机都呕吐了,痛得满头大汗,他们既心疼又感动。

  据了解,司机李云颈椎不是太好,这两天又有点着凉,引发了眩晕等症状。经过治疗,目前她已经回到家中。

  一个人照顾一车人

  开公交压力大

  公交司机开车途中突发意外,已经不是第一起了。业内人士说,平时公交司机一个人照顾一车人,在路上来回奔波,压力还是很大的。

  记者曾在一条主城大线路上采访时,多位司机说,由于线路繁忙,路上拥堵,为了保证准时发车,往往他们吃饭也是非常紧张,基本是从开始热饭到吃完,也就10分钟左右。有时候听到喊自己名字出车,没吃完的饭刨几口就要丢下。因此,不少人都有肠胃方面的毛病,而颈椎病堪称公交司机的职业病。

  通讯员 徐涛 鲁斌山

  现代快报记者 孙玉春 实习生 葛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