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贾德参加联合国大会曾遇美特工枪走火险丧命

2013年03月23日04:07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内贾德 险遭“枪杀”]
2006年9月,伊朗总统内贾德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
2006年9月,伊朗总统内贾德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

  据《大西洋月刊》、《每日邮报》3月22日报道,一本将于3月底出版的新书《深度揭秘:政府保密工业内幕》惊爆秘闻2006年9月伊朗总统内贾德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期间的一天早上,当内贾德即将登上他的总统专车时,白宫密勤局一名特工的手枪竟意外走火,朝着不远处的内贾德方向射出一颗子弹,令内贾德险遭“枪杀”!书中披露,当小布什总统和白宫高层官员得知这一意外之后,全都惊得倒吸一口凉气如果内贾德真的不幸“中枪”,必将被视为一场“重大政治暗杀事件”。

  调试手枪走火

  据报道《深度揭秘:政府保密工业内幕》的作者是美国记者马克·安宾德和DB·格拉迪。书中披露,2006年9月,伊朗总统内贾德前往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入住曼哈顿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s)。大会期间的一天早上,内贾德走出曼哈顿洲际酒店,打算乘上他的总统专车前往联合国总部参加会议。

  书中披露,当时为了保证内贾德安全,伊朗方面派出了大批随行的保安人员,同时白宫密勤局也派出了数名训练有素的高级特工。这些特工被安排坐在一辆尾随在内贾德专车之后的汽车里,跟随内贾德的总统车队一同前行。然而,就在内贾德即将登上他的总统专车之际,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附近一名白宫密勤局特工在调试挂在他身体一侧的手枪时,竟不知道什么原因意外走火!

  内贾德很镇定

  只听“呯”的一声,从这名白宫特工手枪中射出的一颗子弹,朝着不远处毫无防备的内贾德方向飞去!书中披露,这突如其来的意外,将当时现场的所有白宫特工和伊朗安全人员都惊呆了,每个人都面面相觑,一时间竟不知道该如何反应。庆幸的是,这颗子弹并没有击中内贾德,而内贾德颇有总统风范,在受到如此惊吓之后,依然镇定自若。

  书中披露,内贾德只是扭头朝险些“枪杀”他的白宫特工这边看了看,然后继续登上了他的专车。而那名特工显然也意识到自己闯了大祸,忙不迭地向周围所有人道歉。一名当时身在现场的美国特工回忆道:“每个人都停了下来,伊朗人看着我们,而我们则看着伊朗人。那名特工开始向大家道歉。而内贾德只是回头看了一眼,然后钻进他的车里。”

  布什受惊不小

  尽管内贾德堪称处乱不惊,但当白宫高层却受惊不小。书中披露,这一事故发生的第二天,就被写入白宫的《每日情报简讯》并上报给了小布什总统。而能读到该简报的人,只有小布什总统和10来名白宫高层官员。

  一名白宫官员披露,尽管简报中关于该事故的描述只有短短几句话,却让小布什总统和读到它的白宫官员全都惊得倒吸一口凉气!该名白宫官员回忆道:“当我读到这一事故时,我记得我(因惊吓)闭上了眼睛。”

  原来,当时美国总统小布什正在考虑如何应对伊朗的核武器计划,而美国政府已经多次向伊朗施压,要求其放弃核计划,否则就会要求联合国对其进行制裁。白宫高层官员担心,那名闯祸的白宫特工简直是给了伊朗一个梦寐以求的发动“公关政变”的天赐良机虽然那颗子弹没有射中内贾德,但内贾德很可能会以此借题发挥,宣称密勤局特工密谋“暗杀”他,从而在联合国大会期间引起公众同情,逃避被制裁的厄运。

  秘闻引发轰动

  不过,书中披露,让美国政府如释重负的是,伊朗方面后来没有将这一事故告诉任何人,这一事故从此被埋进历史尘埃。直到不久前,《深度揭秘:政府保密工业内幕》一书的作者马克·安宾德和格拉迪才终于从尘封多年的那份白宫《每日情报简讯》中,发现了这一惊人内幕,并在采访多名当事人之后还原了历史真相。书中写道:“伊朗方面的沉默,也让白宫高层开始重新审视内贾德。因为这一态度表明伊朗政府行事可能非常讲策略,因此也非常谨慎。”

  据悉,当《深度揭秘:政府保密工业内幕》一书首次披露这一秘闻之后,立即引发轩然大波。令人后怕的是,国际问题专家指出,如果当时内贾德万一真的不幸“中枪”甚至因此不幸身亡,美国政府无疑将会百口莫辩。综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