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沙遭遇暴雨袭击 女孩掉入无盖下水道生死不明

2013年03月23日04: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胡维
原标题 [21岁女孩掉入无盖下水道]

3月22日,长沙涂家冲附近,一名21岁的女孩掉进下水道不知所踪,出事的区域已经被警戒线围了起来。图/记者李坤
  3月22日,长沙涂家冲附近,一名21岁的女孩掉进下水道不知所踪,出事的区域已经被警戒线围了起来。图/记者李坤
21岁女孩掉入无盖下水道

  本报记者胡维长沙报道 3月22日晚9点多,长沙突降暴雨,电闪雷鸣。涂家冲华升大厦旁的赤黄路一片汪洋,21岁的女孩杨丽君(音)不慎落入下水道,随即被急流卷走,下落不明。至昨晚记者发稿时,该女孩仍未被打捞上来,生死不明。

  为什么下水道口没有井盖?赶到现场的救援人员称,出事的下水道口井盖可能是被过多过急的雨水冲走。

  天桥不远处,有个没有井盖的下水道孔

  记者接到报料后于当晚11点多赶到现场,看到芙蓉中路的过路天桥上挤满了围观者。消防人员、警察、医务人员均在现场。距天桥不远处,有一个没有井盖的下水道孔,一年轻女子正坐在刚下过雨的地上痛哭,旁边有两位男子抱着女孩。记者从其中一位男子处了解到,哭泣的女孩是他的妹妹。“掉进去的女孩子是我妹妹的朋友,现在我妹妹的情况也很糟糕,除开哭什么都不说,我怕她受太大的刺激,也不敢强行把她抱走。”

  记者看到,在下水道孔处的涵洞边,一名消防队员背着氧气瓶,顺着梯子小心地爬了上来,他说,“不行了,下面水太深,情况很复杂,找不到人。”

  据目击者吴先生介绍,22日晚上9点多,他迎着赤黄路的小坡往上走,那时候积水大约已经有三四十厘米了,很难前行。“我也没太注意前面的情况,只听见一声惊呼,然后就看见一个女孩子在那哭,我走过去,听到她说朋友掉下去了。”随后他和女孩先后拨打了110、119、120。

  晚上11点半,记者离开时,被冲走女孩的朋友被哥哥抱上了救护车,在车上她除开哭一言不发,并一直企图下车。周围的路人在车外不停安慰她。

  据记者现场观察,出事的下水道孔是约为直径1米的圆形,井盖已经不见踪影。

  5米外能听到下水道里面的水流湍急

  记者距离井盖有5米远,仍然能够清楚的听到下水道里面的水流声十分湍急。下水道孔正对着过街天桥的台阶,相距10多米,周围看不到任何提醒路人注意的相关标志。

  在附近做生意的一位店主称,他记得好像前几天过路的时候是有井盖的。

  失踪女孩的朋友,在哭泣之余不时地问警戒警察,“为什么这里没有井盖,为什么没有井盖?”有警察回答称,“可能是地下水暴涨,从下面冲开了井盖,地面上流水又湍急,直接将井盖冲走了。刚刚我们在赤黄路旁边的报刊亭那里找到了被冲走的井盖。”

  也有人猜测,当晚雨势很大,地面积水近50厘米,而事发地点有个30度左右的斜坡,过多过急的雨水把下水道井盖冲开了。

  记者通过地图查看,出事的下水道口离湘江不过3、4公里。

  记者离开时,现场进行救援的工作人员称,女孩有可能被冲到了其他地方,他们下一步会在附近的下水道口进行搜救。

  3月23日0点30分,现场陈女士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消防人员已经在进行第二次搜救。“不是在女孩掉下去的那个下水道孔,是和这个下水道相连的另外一个口子,那个口子大些,能够携带大一点的氧气设备。”

  记者了解到,被冲走的女孩大学毕业不久,叫杨丽君,今年21岁,老家是邵阳的。女孩的母亲紧急赶往长沙,她委托了长沙的朋友暂时在现场处理。

  [延伸阅读]

  还要看多少次“海”

  2012年7月17日,东岸建材市场,汽车经过时溅起的浪花像是汽车的翅膀一样。

  2012年5月9日,星沙收费站,10分钟水就涨到了1米深,悲催的星沙收费站又被淹了,还连累附近居民和店铺各种程度“看海”。这是2012年第3次被淹,

  2012年4月15日,早上长沙暴雨倾盆,雀园路东风标致4S店18台停在路边的小车轮胎都淹了一半。

  2012年4月12日,新开铺路附近黑石村的30多户居民家中被积水涌入。

  “海”和管道什么关系

  2012年4月12日B02版天心区市政局一位周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积水的情况大致有三种:一种是下水管道口径小,暴雨导致管道压力过大,污水冲开井盖或是爆裂的;第二种是所处地势过低,导致积水;第三种是出水管道堵塞,导致积水。

  请公布改造进度

  2012年3月20日A06版长沙市城管局组织人力设备展开针对城区以及周边排水堵点的改造行动,预计总投入为2000万元。目前,部分项目已经启动,而为了减小对城区交通的影响,施工期间,交警部门将对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组织优化、对部分公交线路改道。整个工程74个排水堵点中,65个要求在今年改造完成,其他的2013年完成。

  根据摸底统计,长沙城区排水堵点68处以及周边地区高速路段排水堵点6处。

  网友祈祷

  希望奇迹出现

  过路女子落入下水道,被急流卷走下落不明的消息一被报道,微博网友纷纷转载,“让我们为女孩祈祷,希望能够出现奇迹。”

  @我是黄聪:“我们去下水道边,写一张卡片,摆一支菊花,让这座城市多一些温暖。”

  @狮子散散心-loe:雨夜生死营救,会吞人的井,看的我好揪心啊,女孩在下水道里还没下落。此刻长沙正在营救被井吞的女孩,希望大家为她祈祷。

  @子非么么哒:现场看上去也没什么办法,消防市政只是轮流打开一个个井盖,有关人士和无关人士聚集,貌似没有任何预案和方法,内圈领导还在讨论管网走向。再这么开可乐瓶盖一样的开下去就快开到我住的小区了。

  记者胡维

https://epaper.xxcb.cn/xxcba/html/2013-03/23/content_2694352.htm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