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出访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近平和普京共同签署联合声明

2013年03月23日03:26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签署联合声明]
中俄两国元首共同签署联合声明

  新华社莫斯科3月22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22日在莫斯科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合作共赢、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宣示中俄就两国战略协作及重大国际问题的立场主张。

  一、双方认为,中俄关系已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为大国间和谐共处树立了典范,为促进地区乃至世界和平与安全发挥着重要的稳定作用。进一步发展中俄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双方将恪守《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的原则和精神,把平等信任、相互支持、共同繁荣、世代友好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提升至新阶段,将此作为本国外交的优先方向。

  双方支持对方自主选择发展道路和社会政治制度的权利,在涉及对方主权、领土完整、安全等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

  双方将继续保持密切、互信的高层交往,把两国前所未有的高水平政治关系优势转化为经济、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成果。

  二、双方基于建立新型大国关系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基于对世界和平和人类未来的历史责任感,呼吁世界各国:

  遵循平等互信、包容互鉴、合作共赢的原则,携手促进和平与稳定,推动共同发展与繁荣,建设公正、民主、和谐的世界秩序。

  遵循《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反对各种形式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尊重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和国家发展道路多样化,尊重和维护各国人民自主选择社会制度的权利。

  推动建立以互信、互利、平等、协作为基础的普遍平等、不可分割的新安全观,坚持用和平方式而不是战争手段解决国际争端和冲突。

  深化在反导问题上的相互理解、协调与合作,反对一国或国家集团单方面、无限度地加强反导,损害战略稳定和国际安全。

  以建设性态度和集体方式协调宏观经济政策,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投资保护主义。

  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在国际和地区合作中发挥更大的积极影响。

  在遵循国际法基本原则基础上,建立开放、透明、平等、包容的亚太地区安全和合作架构。

  支持金砖国家逐步成为就重大世界经济和政治问题开展对话和合作的机制。加强在二十国集团框架内的协调与合作。

  顺应21世纪时代潮流,政治上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经济上全面互利、合作共赢,安全上互信包容、共担责任,文化上交流借鉴、相互促进,意识形态上求同存异、和平共处,建立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新型大国关系。 (来源: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