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刚果(布)华侨华人“大管家”

2013年03月23日0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刚果(布)华侨华人“大管家”]
  中新社布拉柴维尔3月22日电(记者 武岳)"有求必应!能在这里相遇就是缘分!"布拉柴维尔华人华侨协会秘书长郭友军坚定地对记者说,"我多帮他们一些,就可以少走很多弯路。"刚果(布)的华侨华人进入当地时间不长,老郭算是这里的"老华侨"了。

  在参与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牵头组织的"感知中国"走进刚果(布)活动中,记者结识了老郭,从西安来到非洲生活已经二十几年了,(上世纪)八十年代随中资企业来到非洲工作,后来在布拉柴维尔开了"和平饭店"。

  在布拉柴维尔很少有华人不认识郭友军,不光因为他是当地华人华侨协会的秘书长,还因为老郭是个出了名的热心人。他说,“我能帮上忙的为什么不帮,中国人就是要和谐。”

  无论使馆还是中资企业或是当地华人,一旦有了问题都会第一时间来找老郭协助想办法。有位中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老郭来的时间长了,各方面都有经验,而且他的人缘特别好,所以大家有事都愿意来咨询他,有时还会帮助企业给员工做思想工作,俨然成了一位"大管家"。甚至连去世亲人在当地的葬礼都非常信任地交给老郭安排。

  目前,在布拉柴维尔约有十几家中资企业,在这的员工经常来和平饭店吃饭,老郭会根据不同的人提供不一样的菜品,他说,我希望这些离家的人能在异乡吃到家乡的口味。老郭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你想吃什么告诉我,我给你做。”老郭常不断创新菜品,即使在这里工作生活多年的人也表示,"这的菜干净可口,总是有新口味的菜,经常吃也不会烦。”

  郭友军介绍说,华人华侨协会现在准备着手融资开辟一个“华侨村”,在布拉柴维尔找一个地方把当地的华人聚集起来,不单可以盖房居住,还可以将仓库工厂也建立在里边,目前已有企业表示愿意帮助协会实现这个愿望。

  老郭说,随着中国的强大,以及近些年对刚果(布)的援建项目,华侨华人受到了当地人的尊重,中刚友谊的积淀,也使得这里的环境很适合投资。

  作者:武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