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任主席证监会肖钢“第一把火”烧向公司违规

2013年03月23日0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新任主席证监会肖钢“第一把火”烧向公司违规(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3月20日晚,青鸟华光刚刚曝出接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次日,SST华塑、海联讯又双双公告,两公司当天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如此密集的调查,在A股历史上尚不多见,而此时,正值证监会主席换帅之际。因此,此举被不少市场人士视为新主席肖钢的“第一把火”治理上市公司违规。

  三家公司同时遭调查

  3月20日晚间,青鸟华光发布了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公告。称3月20日公司接到了证监会发的《调查通知书》,因涉嫌未按规定披露信息而遭立案调查。3月20日是肖钢接掌证监会后正式工作的第三天。

  青鸟华光遭调查的具体原因还不清楚。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很可能是公司隐瞒了某些重要利好事项。

  相对来说,SST华塑就没青鸟华光那么淡定了。21日一早,SST华塑公告了自己遭证监会立案调查一事,称当天接到了《调查通知书》,原因是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受此打击,该股当日放量跌停。

  延续惯例,也没有具体的调查原因出炉,据记者从业内人士处了解,以SST华塑种种迹象分析,此次证监会调查或与其日前被曝出的国有股权遭贱卖以及公司财务造假有关。其实,今年1月,该公司已被四川证监局通报了存在涉嫌信披违规等多项问题。

  接着,要提到海联讯。21日下午,该公司毫无征兆地发布了遭证监会调查的公告,称当天收到了《调查通知》,原因也是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具体原因,目前,记者采访的多位业内人士也表示迷茫,“难道与之前传言的财务造假、包装上市有关”?一位券商投顾推测。

  “肖市场”具体手段引关注

  2013年的春天,金融界“少壮派”肖钢接掌了证监会,他的工作重点将落向何处?业内并不怀疑他的“保持政策的延续性”,但正如财经专栏作家叶檀所说,肖钢“市场化”执政的具体手段是什么,上任后对内幕交易的打击、拟上市公司的审核到底会怎么做,会不会进行下去,这是大家最关注的焦点。“从近日多家上市公司集中遭调查的情况看,肖钢似乎在用行动表明将延续并加大力度对上市公司违规进行治理,这也符合市场的愿望和预期,”北京一家大型券商负责人表示,“之前,我们一直推断股票市场风险控制应该会是肖钢关注的重点,而整治上市公司违规正是在控制风险的源头。”

  此外,21日,上交所对多伦股份原实际控制人李勇鸿在取得多伦股份实际控制权后不满12个月即转让他人,且未及时报告、公告予以了公开谴责。王丹 (来源:山东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