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调查:美国公共场所重大喋血枪击案30年夺547命

2013年03月23日0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公共场所重大喋血枪击案 30年夺547命]
  中新社休斯敦3月22日电 就在全美上下针对控枪、拥枪持续争论不休之时,22日美国海军陆战队现役军人枪杀2名同事后自杀,佐治亚州一婴儿遭两少年枪击身亡。美国国会研究服务机构(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发布最新报告,自1983年以来,美国30年内在公共场所发生的、造成大量人员死伤的枪击案,共夺走了547条生命。

  由美国科学家联合会公布的这项最新报告,定义“公共场所大量死伤枪击案”为,发生在公共场合,至少造成枪手以外4人或4人以上死亡,而且枪手并没有特定的攻击目标,贩毒和帮派活动不包括在内。

  因此,2009年发生在得州胡德堡军事基地的陆军少校报复性枪击事件,虽然造成13人死亡、30多人受伤,但被描述为恐怖袭击,并未列入这项公共场所大量死伤枪击案的死伤统计。

  研究结果显示,自1983年以来,共发生78件公共场所大量死伤枪击案,导致547人死亡、476人受伤。美国国会研究服务机构研究发现,最常发生大量死伤枪击案的地方是工作场所(26件),并非学校(12起),尤其是在上班或上班之前的时间。

  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数据,仅在2011年,全美因枪支死亡8583人。自2012年下半年以来,美国爆发多起重大枪击喋血事件,造成惨重伤亡。康州小学的26死枪击案,死者多为未成年儿童,更震惊美国社会,要求严格管制枪械声浪也因而高涨。

  为了降低居高不下的枪支暴力犯罪问题,总统奥巴马将管制枪支视为第二任期要务,呼吁禁止销售军用式攻击性武器和有10发以上容量弹匣的武器,并对枪支购买者进行严格背景审查。副总统拜登21日访问纽约,和市长彭博以及康州小学枪击血案受害者家人一同在市政厅召开发布会,敦促国会拿出勇气,尽快投票通过联邦控枪法案。

  对于采取控枪措施后,是否能有效遏制再度发生公共场所大量死伤的枪击案,该研究报告并未给出估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