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抢劫案 > 12重庆抢劫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贵英被问服不服判决 沉默5秒后小声说“服”

2013年03月23日05:51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 [一审宣判:周克华女友获刑5年]
3月22日上午,张贵英被警察从重庆沙坪坝区看守所带出。(图据网络)
3月22日上午,张贵英被警察从重庆沙坪坝区看守所带出。(图据网络)
姚飞接受媒体访问。
  姚飞接受媒体访问。

  @华西都市报:

  昨日,周克华女友案一审宣判,张贵英犯窝藏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判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一万元。法庭上,张贵英始终面无表情,当审判长询问张贵英对判决服不服时,她沉默5秒后,小声地说“服”。

  昨日,备受关注的周克华女友案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周克华女友张贵英因犯窝藏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一万元。对此,张贵英表示不上诉。

  出庭

  面无表情 她没有看父母  

    昨晨9点过,免费为张贵英提供辩护服务的律师姚飞现身法院门口,但他没有言语便进入了法院内。9点半,庭审开始。庭内,张贵英父母等家属都选择在临近门口的第一排位子坐下。

  在法警押解下,身着红色帽衫,外套看守所马甲的张贵英进入法庭,马尾高束,发丝梳整。张贵英始终面无表情,也没有转头去看父母。

  听审  

    说出“服判”前 沉默5秒钟  

    从被带进法庭到宣判结束,张贵英一直背对旁听席,没有回过头看父母,尽管坐在第一排的父母已把身子探出去,但还是只能看到女儿的背影。

  在宣读完长达24页的刑事判决书后,审判长询问张贵英:“上述事实和判决你听清楚了没有?”张贵英微抬了下头很干脆地回答“听清楚了”。“对此判决你服不服?”张贵英沉默了5秒后,小声地说“服”。

  在庭审结束后,姚飞说,按常规应该在她说出服判之前要跟自己有眼神交流,但“她在庭审时,自始至终没有跟我眼神交流过”。

  宣判结束,张贵英在法警的押解下走向门口,母亲站起来呼喊女儿名字,张贵英只望了下父母,并没作声。

  宣判

  42项证 据扳倒律师辩护意见  

    去年8月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案罪犯周克华被击毙后,张贵英被公诉机关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和窝藏罪起诉。今年1月一审时,律师姚飞为张贵英做无罪辩护,并提出了数项质疑和辩护意见,因案件重大、案情复杂而休庭未判。

  在昨日的法庭上,审判长宣读了刑事判决书,其中罗列了42项证据指认张贵英有罪,并针对姚飞提出的辩解、辩护意见逐一进行了回复,均被驳回。

  法院最终判定张贵英妨碍了司法机关的正常活动和社会管理秩序,窝藏罪名成立且情节严重,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同时,因为明知是赃款却帮周克华藏匿,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也成立,被判处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共判刑五年。

  庭审结束后,一位法官介绍说,张贵英的刑期是从判决执行之日计算,判决执行前先行羁押,羁押一日抵刑期一日,所以刑期为2012年8月14日至2017年8月13日。

  家人反应

  母亲情绪激动 家人不愿接受采访

  庭审结束后,律师姚飞走出法院时被媒体“包围”,他在简单表态后,便匆匆离开现场。随后张贵英的家属也走出法院,父亲张强走在前面,面对记者的镜头,他始终低头不语,两手叉在胸前,迈着大步快速朝远方走去。

  此时,张贵英的母亲王霞面对记者提问,她均无回应。当看到摄像镜头时,提着白色挎包的她情绪一度激动起来,侧身挥舞着手臂,用手推搡、抓扯记者采访设备。

  奶奶挂念孙女“五年一下就过去”

  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前往张贵英位于宜宾市翠屏区李端镇的老家。与以往相比,张贵英老家的院坝看似很长时间都没打扫过,一楼房屋的几扇窗户玻璃已破碎,屋檐下堆积着干草杂物。经过了解走访,记者终于在她大伯家见到了张贵英奶奶。

  奶奶告诉记者,听说孙女身体很好,便放心了。奶奶得知孙女的判决结果时,老人苦笑一下,“也没关系,5年一下子就过去了。”从小看着张贵英长大的邻居张大爷说:“她很听话,但是被坏人带坏了。”

  对话

  对宣判结果

  姚飞:值得思考

  庭审结束后,张贵英的辩护律师姚飞接受了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的独家专访。

  华西城市读本:从接手案子到今天,你一共见过张贵英几次?

  姚飞:当面谈过两次,然后在庭审时见过两次,一共四次。

  华西城市读本:对于今天的宣判结果,你怎么看?

  姚飞:从公诉方角度看,觉得(量刑)已经比较轻了。

  华西城市读本:如果用四个字来概括今天的情况,会是什么?

  姚飞:如果非要用四个字概括,那就是“值得思考”。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郑迁迁廖金城张勇摄影报道

  记者手记

  一切都尘埃落定

  出生于1992年,刚过21周岁生日的张贵英,现在面临着5年的有期徒刑。

  在与姚飞的交流中,他无时不流露着遗憾的神情,他说去年初见张贵英时,她像一个孩子,除了案子本身的关注度之外,这也是他为何无偿为张贵英提供法律服务的原因。

  引人关注的案件到现在终于尘埃落定了。从案件的发生到牵出的一系列故事,或许会成为日后人们谈论的话题,但还是值得大家思考。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郑迁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