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湘潭27岁副县长系在读研究生 毕业论文初稿被否

2013年03月23日05:3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湘潭27岁副县长 系在读全日制研究生]

  新闻追踪


  南都讯 记者张东锋 过去几天,围绕湘潭27岁副县长的疑问一直未消除:调查显示,徐韬2012年最初参加的是郴州而并非湘潭市县处级领导干部选拔,最终却被湘潭市增选提名为副县长人选。徐韬的解释是,被湘潭录取是“出于留用本地人才的考虑”,且每个县市区被要求配一名80后县处级干部。此外,湘潭大学证实徐韬系该校2010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由于毕业论文初稿被否决,尚未提交,恐难按期毕业。

  徐韬:想去外地证明自己

  据网帖的说法,尽管徐韬在2012年10月29日发布的湘潭市《市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名单中,但在此前2012年湘潭市公开选拔县处级和科级领导干部时,无论是面试和考察中,都找不到徐韬的名字。

  据南都记者核实,根据湘潭市委组织部去年8月28日发布的《2012年湘潭公开选拔县处级领导干部任职人选公告》,最终入选副县(市、区)长提名的,只有一位名叫曹伟宏的人。

  公开信息显示,曹伟宏1981年出生,于2003年7月参加工作,2008年1月任正科级职务。

  湘潭市委组织部政研室负责人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据其了解,徐韬此前参加了公选的笔试和面试,且名次一直排在前列(南都3月21日A 24版曾报道)。根据其提示,南都记者查到,徐韬的名字实际上出现在《郴州市2012年公开选拔县处级领导干部入围考察人员名单》中,属33名副县(市、区)长提名人选。

  对此,徐韬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之所以参加郴州的公选,“一方面,郴州的报考条件比较宽松,而湘潭要求在乡镇党政正职上干满一年”,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其父是一名干部,他希望到新地方证明自己。

  郴州:湘潭向省里申请录用

  不过,最终徐韬并没有到郴州就职。经由湘潭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徐韬于去年10月29日出现在当地电视台播报的《市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名单中。郴州市委组织部给外界的说法是,因为湘潭市委向省委组织部递交申请,希望录用徐韬,所以尽管徐韬通过笔试和面试,但最后未进入差额投票环节。

  至于对徐韬副县长候选人提名,是经何种程序在湘潭市委常委会上通过的,湘潭官方尚未公开。

  徐韬的解释是,根据他获知的情况,“湘潭之所以录取报考郴州的他,一方面是出于留用本地人才的考虑,另一方面是按要求每个县市区必须配备一名80后县处级干部,而当时没有其他合适人选”。

  另外,湘潭市委组织部公布了徐韬的家庭情况,其父退休前系湘潭雨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不可能影响到上一级领导,并再次坚称徐韬的选拔程序符合政策。

  读研两年常请假

  除了增选提名,公众颇为关注的还有徐韬在工作的同时读全日制研究生的问题。日前,湘潭大学进一步证实,徐韬确系该校法学院2010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就读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

  该校宣传部负责人称,湘潭大学对于全日制研究生并无必须脱产学习的硬性规定,学校对进入复试环节的学生进行政审时,只需工作单位出具证明。另外,由于徐韬是自费的全日制研究生,学校没有调档。

  《潇湘晨报》的调查显示,徐韬就读的两年多时间,请假次数明显高于其他人,且重修课程较多,截至目前共读了“13门专业课、3门选修课,刚符合毕业的最低学分要求”。

  湘潭大学法学院院长、徐韬导师胡肖华近日亦向媒体证实,虽然徐韬很勤奋,但因“未达到学术要求”,他在2月否决了其毕业论文初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