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2010国际时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美联储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2013年03月23日07: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外媒:美联储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路透社华盛顿3月20日电 】尽管美国经济情况有所改善,但美联储今天仍表示继续推进其积极的政策刺激措施,主要针对的是依然高企的失业率、华盛顿面临的财政逆风以及来自海外的风险。

  美联储政策制定委员会赞同美国已出现更为光明的经济迹象的看法。但主席本·伯南克表示自己尚未在陷入混乱的劳动力市场中看到任何有意义的变化。他指出,更为紧缩的财政政策是央行行动如此积极的一个原因。

  央行宣布其决定后,伯南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大部分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认为购买国债和抵押债券正在压低长期的借贷成本,并为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岗位提供有意义的支持。

  美联储在2008年把联邦基金利率下调至接近零,并为刺激消费、投资和就业购买了超过2.5万亿美元的债券。

  它的努力似乎正取得成效。近期一连串数据显示,经济正积聚力量。零售业销售情况已好于预期,制造业产出也已经提速。而就业增长步伐已经加快,上个月的失业率从1月的7.9%降至7.7%。

  伯南克说,随着经济实力逐渐增强,央行或许将减缓购买债券的速度,但只会在劳动力市场出现持续数月的好转后才会采取行动。

  一些美联储官员已表达担忧称,购买债券会助长资产价格泡沫,在未来引发通货膨胀或在数年后导致资产负债表上出现亏损。但伯南克并没有指出这些风险可能会迅速产生限制作用。

  他说:“这些成本仍是可控的,但将受到监控。我们在决定购买相关资产的规模、速度和组成等情况时将对其加以适当考虑。”

  上述决定有助于消除投资者的焦虑情绪。他们对欧元区债务危机加剧表示担心。美国股市收高,美元对日元汇率上升,而美国国债价格则出现下跌。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