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2010国际时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以首脑就对伊立场展现团结 全力阻止伊朗

2013年03月23日07: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以首脑就对伊立场展现团结 全力阻止伊朗]
  美以首脑就对伊立场展现团结

  强调全力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

  【美联社耶路撒冷3月20日电 】由于急于安抚焦虑的盟友,奥巴马总统今天重申了以色列的自卫权,还承诺要阻止伊朗掌握核武器。他说,遏制拥有核武器的伊朗不是一种选择,美国会采取一切措施,阻止伊朗拥有“全世界最邪恶的武器”。

  奥巴马首次以总统身份访问了以色列,他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会晤时作出了个人承诺,称在以色列必须采取行动以保护其人民的任何情况下,美国都将支持以色列。奥巴马说,美国和以色列很快将就为期10年的新安全合作方案开始会谈,以取代将于2017年到期的协议。

  奥巴马和内塔尼亚胡过去曾在众多场合意见出现分歧。但在联合记者会上,两人在伊朗问题上表现出统一的立场。他们多次强调,如果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的外交努力失败,所有方案包括军事打击都在考虑范围之内。

  奥巴马说:“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阻止伊朗获得全世界最邪恶的武器。”他称伊朗拥有核武器是对以色列、整个中东以及全世界的威胁。

  尽管奥巴马没有承诺,如果以色列认定必须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那么美国会出击,但他明确表示,支持以色列为防御威胁而采取任何其认为必要的单边措施。

  奥巴马从今天早些时候开始对以色列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他的出访旨在向关键盟友发出信号,使其消除疑虑。为了改变许多以色列人的看法,即奥巴马政府对以色列的支持不及前几届美国政府,奥巴马宣布美国和以色列的盟友关系是“永恒的”。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3月20日报道】2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双方共同关心的一系列国家安全问题上表现出了不寻常的团结,而过去两人在这些问题上的立场是有分歧的。这要么表明双方关系出现转机,要么只是一种冷静的外交策略。

  两国领导人以联合记者会的形式结束了奥巴马连任后首次出访的第一天行程。奥巴马与以色列强硬派领导人内塔尼亚胡的个人关系出现了罕见的好转迹象过去两人经常公开指责对方。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晚间举行的记者会上,奥巴马和内塔尼亚胡似乎在伊朗铀浓缩问题上达成了一致看法。

  奥巴马最近表示,他认为伊朗将在一年后拥有核武器,这和以色列的判断有所不同。20日,内塔尼亚胡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逐渐向奥巴马靠拢甚至对伊朗的态度也有所软化这为外交留下了更多空间。

  内塔尼亚胡说:“我认为在时间问题上有误会。如果伊朗决定获取核武器更确切地说,实际上制造核武器他们大约需要一年时间。”

  奥巴马则重申了对以色列自卫权的支持。他承诺要为“铁穹”系统争取更多资助。

  去年11月,“铁穹”系统击落了数百枚来自加沙地区的火箭弹。本财年该系统将从美国方面获得两亿美元资助。奥巴马表示,他和内塔尼亚胡将开始讨论延长将于2017年到期的美以军事援助协议的期限。

  美以关系加强的迹象可能会给伊朗领导层增添新的压力。

  【英国《阿拉伯耶路撒冷报》网站3月21日报道】以色列总统佩雷斯认为,如果有必要的话,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使用武力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佩雷斯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采访时说,他信任奥巴马。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