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水下成功试射“布拉莫斯”导弹

2013年03月23日07: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印水下成功试射“布拉莫斯”导弹]
  印水下成功试射“布拉莫斯”导弹

  但十年内没有配套潜艇可用

  【俄新社莫斯科3月20日电 】俄印联合企业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20日宣布,印方于当地时间20日下午成功进行了“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的水下垂直发射测试。

  这枚导弹从位于孟加拉湾中的潜基平台发射,这也是该导弹第一次从水下垂直发射,它通过印度海军水面舰艇上安装的远程装置导航,朝假想目标飞去。公司发言人称,“布拉莫斯”导弹已准备就绪,完全可以安装到印军“P75-I”项目研制的潜艇上。

  “布拉莫斯”导弹是俄罗斯机械制造科研生产联合体与印度国防部联合研制的超音速反舰导弹,“布拉莫斯”系列导弹于2005年开始进入印军服役,最大射程290公里,能携带300公斤以内的常规弹头或核弹头。

  【《印度时报》网站3月21日报道】题:印度试射潜射版“布拉莫斯”导弹,但没有用于发射导弹的潜艇

  印度20日首次进行了从水下发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的测试,从中人们再次看出印度防务机构缺乏长期的战略规划。

  当地时间20日下午,印方从位于孟加拉湾中的一个水下浮筒“成功地”试射了这枚潜射版导弹。“布拉莫斯”项目负责人阿·西瓦塔努·皮莱马上宣布:“导弹已经完全适合在印度海军的"P75-I"项目下研制的潜艇的垂直发射装置上发射,这将使得这种潜艇成为世界上最具威力的武器平台之一。”

  防务科学家们宣称,这是“全球首次从水下平台垂直发射超音速巡航导弹”。

  但在这些过度的溢美之词中,他们忘记了提及一个重要事实:目前,“P75-I”项目研制的潜艇还只是一个梦想。在最初的全球招标还都没有进行之际,印度海军至少要等到2023年才可能得到首艘这种潜艇。

  印度海军目前拥有10艘老旧的俄制“基洛”级潜艇和4艘德制潜艇,这些潜艇都不能发射“布拉莫斯”导弹。正在孟买马扎冈船坞有限公司建造的6艘法国“鲉鱼”级潜艇,也不能发射这种导弹。

  这一切当然不会阻止“布拉莫斯”导弹在空中的使用。“布拉莫斯”导弹的飞行速度可达2.8马赫,被当成一种“精确打击武器”使用。印度陆军的一些部队和几艘海军军舰目前装备了这种导弹。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