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就与朝鲜重启对话提出条件

2013年03月23日07:4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国就与朝鲜重启对话提出条件]
  【韩联社华盛顿3月21日电 】美国政府21日再次重申,若朝鲜不作出无核化承诺,美国不会考虑启动美朝对话。

  当天,美国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代理助理国务卿约瑟夫·尹出席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东亚和太平洋事务小组委员会的听证会时表示,只有朝鲜作出值得信赖和有诚意的无核化承诺,美国才会研究重启美朝对话的问题。

  他就2005年举行六方会谈后通过“9·19共同声明”一事说,当时朝鲜就作出了无核化承诺,美方的立场是朝鲜必须履行这个承诺。有分析认为,这也再次明确了美国不承认朝鲜是有核国家,在目前的状态下无意与朝鲜进行对话的立场。

  约瑟夫·尹还就中国有关朝鲜核威胁的立场表示,朝鲜拥核不符合中国的利益,但中国在强调与朝鲜的友好关系,希望与朝鲜进行对话。

  他将韩美同盟说成是“世界最佳”,并认为通过朴槿惠总统5月访美和美国国务卿克里4月访韩,双方会就多个问题进行磋商。

  另一方面,前驻韩美军司令沃尔特·夏普21日出席由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主办的研讨会时主张,为应对朝鲜的威胁,韩美除了要进行军事防御之外,也要加强攻击态势。

  他说,美韩两国虽然具备了最佳的军事同盟关系,但需要持续发展这种同盟关系。他认为,需要构建可以24小时监视朝鲜全境的强有力的情报系统,只有持续监视才能识破朝鲜的伪装和欺瞒战术。

  【路透社北京3月22日电 】美国财政部负责反恐和金融情报的副部长戴维·科恩周五表示,美国对于中国将针对朝鲜采取有力举措持乐观态度,并敦促中国政府加强检查与朝鲜有联系的金融机构。

  科恩称,美国相信中国会以全新而不同的方式来看待来自朝鲜的威胁。

  美国国务院对朝制裁协调专员丹·弗里德表示,华盛顿方面希望最终与朝鲜达成外交解决方案。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