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金路集团董事长刘汉涉严重犯罪 正接受警方调查

2013年03月23日08:3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金路集团董事长刘汉涉嫌严重犯罪 正接受警方调查]
  汉龙集团实际控制人、金路集团董事长刘汉被警方控制一事有了新进展。据新华社报道,潜逃多年的公安部A级通缉令通缉的重大杀人犯罪嫌疑人刘勇(男,43岁,四川广汉人)于近日被公安机关抓获。其兄刘汉涉嫌窝藏、包庇等严重刑事犯罪,正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

  对于董事长接受警方调查一事,金路集团有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称,公司拥有职业化的管理团队,刘汉很少参与公司实际运营,此次事件不会对公司产生多大影响,公司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汉龙集团有关人士未对实际控制人接受警方调查一事发表任何评论,但汉龙集团目前收购的海外标的公司均通过一定渠道表达了对此事的关注,甚至部分公司已表达寻找新合作方的意愿。

  针对警方透露的案情,四川一位曾亲身经历凶杀案现场的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当时他正在河边喝茶,突然几声巨大的枪声响起,随即三人倒地,此事震惊当地,而凶杀案背后的主角都指向刘汉的弟弟刘勇,刘汉在此事中还出面调停。

  据《绵阳日报》报道,2009年1月10日14时50分,四川德阳市广汉雒城镇北海路鸭子河堤一露天茶铺发生一起持枪杀人案犯罪分子光天化日之下连开数枪,致3人当场死亡、2人受伤。死者之一的陈富伟于1991年因故意伤害罪被判缓刑,1994年因流氓罪、脱逃罪被判刑14年,2004年因非法持有枪支罪、寻衅滋事罪被判刑7年,2008年7月刑满释放。出狱后,陈富伟网罗无业人员,在广汉从事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2008年10月,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陈富伟因与犯罪嫌疑人刘勇互有积怨,多次在各个场合扬言要对刘实施报复。2008年9月,刘勇在听说陈富伟要对其实施报复后,遂授意“除掉”陈富伟。2009年1月10日中午,袁某、张某等人根据“线索”,找到陈富伟等人并将其枪杀,犯罪嫌疑人之一刘勇则一直在逃。

  多位熟悉刘汉的四川人士称,刘汉在当地“黑白两道均吃得开”,随着警方的调查深入,不排除将牵出更多内情。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调查,现年48岁的刘汉出生于四川广汉一普通教师家庭,原名刘汉龙,后改为刘汉,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拥有经济学教育背景。毕业后投奔广汉商人陈陆文(现金广集团董事长),在他旗下的木材供应站工作,后来相继从事建材和成品油生意。后来,刘汉操盘钢材期货,一战成名,由此积累了第一桶金。也因此卷入了当年的“袁宝璟雇凶杀人案”。在袁案中,四川当地传闻说当时是保镖“替他挡了子弹”,刘汉得以幸免于难。

  1997年,刘汉在四川绵阳注册成立“四川汉龙(集团)有限公司”,此后相继进入水电开发、公路建设、矿业等多个领域。从2009年开始,汉龙集团在世界范围内并购了多宗矿业公司股权,仅收购所需金额就达17亿美元左右,但外界对于汉龙集团的家底却不甚清楚。汉龙集团官网资料称,至2012年下半年,汉龙集团拥有、持有境内外上市公司5家(其中国内1家为金路集团,国外4家分别为Moly Mines、Gen-eral Moly、Sundance Resources和Marenica Energy),拥有全资及控股企业30多家,资产超360亿元,年销售额超过160亿元,雇用员工超过12000名。胡润百富去年估测,刘汉拥有10亿美元的净资产。(记者 郭新志)

  作者:郭新志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