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小鹏在运城检查指导:抢抓农时全力抗旱保春耕

2013年03月23日09:27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 [李小鹏在运城检查指导:抢抓农时全力抗旱保春耕]
  3月22日,山西省长李小鹏深入运城市盐湖区、临猗县,实地检查指导抗旱保麦和春耕生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分析全省春耕生产形势,研判干旱发展趋势,安排部署当前抗旱保春耕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抗旱保春耕作为当前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定保持粮食生产稳定发展的目标不动摇,抢前行动,科学应对,扎实推进抗旱春耕工作各项措施,为全年粮食丰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奠定基础。

  春分时节,河东大地冬小麦已全部返青,进入拔节期。由于去冬今春,运城市有效降水偏少,加之近期气温回升较快,全市200余万亩小麦遭遇旱情。面对旱情,当地干部群众群策群力,通过引黄灌溉、提水高浇、抢挖水源等措施,冬小麦旱情大为缓解。

  李小鹏首先来到盐湖区三路里镇三路里村,察看旱地小麦长势,详细了解土壤墒情、小麦分蘖和灌溉情况,并与村干部邵大有和乡农科站技术人员董佰阳等交谈,仔细询问旱地扩浇和春耕生产中面临的困难。他指出,当前正值春耕关键时期,农时紧,任务重,要牢固树立抗旱保丰收的思想,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加大工作力度,狠抓措施落实,坚定信心,抢抓农时,科学施策,千方百计扩大春浇面积,坚决打赢抗旱保春耕这场攻坚战。

  在临猗县楚侯乡郭村,李小鹏实地察看了水地小麦浇水灌溉情况。在种粮大户侯存乐的麦地里,他望着绿意盎然、长势喜人的小麦,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他说,运城是我省粮食的主产区,运城市能否打好春季农业生产这场硬仗,直接关系到我省全年粮食生产任务的完成。运城市要加强领导,发动群众,科学调度,进一步改善农田水利设施,千方百计确保春耕用水用电,大力推广地膜覆盖等实用有效的节水技术,全力以赴抗旱、保麦、保春耕,力争做到旱地不足水地补、夏粮不足秋粮补,努力确保粮食稳产丰收、农民收入增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小鹏认真听取了运城市和有关部门关于抗旱工作和春耕备耕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全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当前,要把抗旱保春耕工作放在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出台的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切实增加对抗旱资金的投入,加快资金拨付的速度,充分发挥政策效应,强化政策落实,最大限度地调动基层和农民的积极性;要充分发挥大中型水利灌溉设施的作用,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扩大灌溉面积;要加强对灾害天气的监测预警,推广农田节水、品种选种等技术,提高科技抗旱的能力;要组织基层干部和科技人员入户蹲点,落实关键技术,指导农民因地、因时、因苗搞好田间管理,强化科技服务;要搞好农资供应,加强市场监测,强化信息引导,搞好调剂调运,确保春耕生产需求。各级农业部门要增强责任感,提升服务质量,抓好各项政策的落实,推进抗旱和春耕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记者 张云)

  作者:张云 (来源:山西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