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高丽:坚持稳中求进 实现良好开局(图)

2013年03月23日11:33
来源:国土资源部
原标题 [张高丽:坚持稳中求进 实现良好开局(图)]
张高丽:坚持稳中求进 实现良好开局
  3月18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先后到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环境保护部、国土资源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三峡办、南水北调办调研。这是3月20日,张高丽在国土资源部调研。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据新华社报道,3月18日~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先后到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环境保护部、国土资源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三峡办、南水北调办调研,看望干部职工,同部门负责同志共商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两会和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张高丽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这些年来,各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勤奋工作,履行职能,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高丽指出,今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要卓有成效地做好各方面工作,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保持工作、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实现良好开局。

  张高丽强调,各部门要明确责任,恪尽职守,重在落实,既要稳得好,也要进得好。要善于把握大局,善于底线思维,善于宏观思考,提高政府管理科学化水平。要稳增长防通胀控风险,充分挖掘三大需求潜力特别是进一步扩大内需,提高增长质量和效益,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突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强化创新驱动,着力化解产能过剩,加快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增强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要大力节约能源资源,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努力建设天蓝水清地绿的美好家园;要坚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要区别对待分类指导,统筹东中西、协调南北方,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高度关心群众疾苦,认真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要把握新形势新特征新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和完善体制机制,培育形成发展的新活力新动力新优势。

  张高丽指出,各部门要抓紧实施机构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下决心再减少一批行政审批事项,重在向市场、社会、企业放权,该管的要切实管住管好管出水平;要加强基础性工作,摸清底数搞准情况,创新管理理念,改进工作方式,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弘扬敬业奉献精神,形成团结坚强温暖的集体;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踏踏实实工作,清清白白做人,以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本报记者了解到,在国土资源部调研时,张高丽前往地质勘查司、信息中心,详细了解全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进展情况及国土资源遥感监测“一张图”和综合监管平台建设应用情况,并听取了国土资源部工作汇报。

  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姜大明在汇报工作时表示,国土资源部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要求,着力提高参与宏观调控能力,着力统筹国土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着力优化城乡土地利用格局,着力维护人民群众资源权益,突出政府职能转变,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把国土资源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