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振民说中国始终积极推动人权对话与合作

2013年03月23日12:4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刘振民说中国始终积极推动人权对话与合作]
  新华网日内瓦3月22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刘振民22日说,尽管中国以观察员身份参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22次会议,中国仍高举对话旗帜,积极推动国际人权合作。

  刘振民说,中国是人权理事会的首批成员并已连任一届,连续6年以成员身份积极参加人权理事会工作。尽管今年按照人权理事会规则,中国只能以观察员身份参与理事会工作,但中国积极的工作态度未变,继续深入参与人权理事会各项工作、各项议题的讨论,同时也是人权理事会几项决议的共同提案国。

  刘振民说,在理事会第22次会议上,一些国家热衷将自己的人权观和人权保护模式强加给其他国家,将人权问题作为整治异己国家的政治工具。这种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在人权领域挑起南北对抗的做法,遭到不少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反对。一些观点相近的发展中国家自发组成“观点相近国家小组”,就共同关心问题协调立场,维护人权理事会的正确方向,推动国际人权领域的建设性对话与合作,促进国际人权事业的健康发展。

  刘振民强调,中国认为各国在国际人权领域应严格遵循《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尊重别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不恃强凌弱,不干涉别国内政,不将人权问题政治化,使各国能够在平等互信的基础上开展对话与合作。国际社会必须以公正、平等的态度同等重视各类人权,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与公民和政治权利同等重要。各国应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和发展道路多样化,尊重各国人民根据本国国情自主选择的人权发展道路和保障模式,本着开放包容的精神,相互借鉴,共同进步。各国应通过建设性对话与合作妥善处理人权领域分歧,共同寻求促进和保护人权的有效办法,不公开施压,不挑起对抗。

  刘振民说,中国欢迎客观、建设性的建议,而不是施压和抹黑。中国将继续努力,通过建设性对话帮助一些国家消除偏见,客观、全面地看待中国人权状况,在相互平等和尊重的基础上交流经验、开展合作,共同推动国际人权事业不断进步。

  2月25日至3月22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在日内瓦举行第22次会议。会议就人权领域重要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审查并通过了14个国家普遍定期审查报告,就发展权主流化、残疾人权利等问题举行了专题讨论会,并就有关人权领域问题通过了39项决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