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出访 > 最新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点评彭丽媛着装:大气自信 展现优雅气质

2013年03月23日17:4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这是十八大后两人首次一起公开露面

  习近平表示中俄关系为外交优先方向

  中国领导人首次获邀参观俄罗斯国防部

  “在深刻复杂变化的当今世界,中俄两国对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承担着更大责任。中方将把发展中俄关系作为外交的优先方向。我期待着同普京总统等俄方领导人举行会谈会见。”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机场的讲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习近平今年3月14日就任中国国家主席后的首次出访,也是其去年11月15日就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后的首次出访。

  当地时间11时55分许,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乘坐的专机抵达莫斯科伏努科沃2号机场。俄罗斯政府在机场举行了迎接仪式,习近平检阅了俄罗斯三军仪仗队,观看了分列式,并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

  先期抵达俄罗斯的国务院副总理、中俄旅游年中方组委会主席汪洋,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以及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也到机场迎接。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抵达后,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就加强两国合作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习近平和普京在会谈结束后出席两国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随后共同会见记者。当晚,两人共同出席俄罗斯“中国旅游年”开幕式,分别致辞并观看演出。访问俄罗斯后,习近平还将对坦桑尼亚、南非、刚果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现场直击

  两人都穿深蓝色大衣

  经过8小时长途飞行,习近平主席的专机降落在莫斯科,他和夫人彭丽媛走下舷梯。这是自去年11月十八大后,两人首次一起公开露面。

  昨天是莫斯科33年来最冷的一个三月天,当地的温度只有零下18℃。舱门打开后,习近平和彭丽媛都穿着深蓝色大衣出现在人们视线中。彭丽媛系着淡蓝色纱巾,手提黑色皮包。两人微笑着向人群招手致意后,彭丽媛挽起习近平手臂,两人缓缓走下飞机。

  俄罗斯高官随即上前热烈欢迎。习近平亲切地和在机场迎接的人员握手。之后军乐队高奏中俄两国国歌,习近平检阅仪仗队,作为中国国家元首的首次出访拉开序幕。

  >>访俄看点

  习近平将与大学生面对面互动

  今天,习近平将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发表演讲,并与学子们面对面互动。届时,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将对习主席演讲与问答交流环节进行直播。

  1994年和2003年,中国领导人江泽民、胡锦涛曾分别访问该校,并发表重要演讲,引起强烈反响。习近平成为又一位在该校发表演讲的中国国家元首。

  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于1944年在莫斯科大学国际关系系的基础上创办,是一所专门培养国际关系和对外领域人才的院校,在俄罗斯享有很高声誉。俄外长拉夫罗夫、前驻华大使罗高寿和现任驻华大使拉佐夫均出自该校门下。俄总理梅德韦杰夫之子于去年考入该校的国际法专业就读。

  此次访问,习近平还将参观俄罗斯国防部。有媒体注意到,这是俄罗斯第一次邀请中国领导人参观其国防部。

  此前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也介绍,习近平访俄活动涉及政治、经贸、军事、人文交流等多个方面,两国在军技领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俄罗斯研究所所长冯玉军认为,在经过一个阶段的相对停滞之后,中俄两国的军事合作将会迎来一个新的高潮。

  >>专家点评

  大气自信 展现优雅气质

  海军蓝呢子大衣、淡蓝色丝巾、黑色皮包、珍珠耳环,彭丽媛着装得体,高雅大气,获得了众多名家的一致好评。

  羽西品牌化妆品创始人靳羽西:衣服、妆容得体大方。大衣深蓝色、包、袜子和鞋都是黑色,蓝色围巾很抢眼,懂得运用“有颜色的延伸”穿衣法则,很厉害!特别要说的是,中国领导人夫人出访一般会选择胸针作为配饰,而这次彭丽媛选择珍珠耳环,非常抢眼,也是其他国家第一夫人常用的配饰。

  国际形象顾问协会中国分会主席张玲:深蓝色大衣富有立体设计感。亮色纽扣的点缀,腰间带子的搭配,塑造出夫人的风韵身姿。区别于主席男士洒脱宽阔的大衣,夫人大衣下摆仿佛是修身的筒裙,展现出中国职业女性的优雅气质。在庄重的大衣领口处,淡雅的柔和蓝色丝巾,映衬出白皙肤色。漆皮手包搭配黑色高跟鞋,经典协调。一身深色看似缺少色彩,但符合国际着装标准和规范。

  北京奥运会形象设计总监易茗:彭丽媛这次的装扮,给了国人一个大大的惊喜,这是中国范儿的装扮,黑色与蓝色的搭配,很精致,用四个字来形容,就是“雅致自信”。充分展现了优雅和简约。而且这次与习主席是一对“情侣装”,从另一层面上来讲,也是浪漫的体现。

  大国第一夫人

  “软外交”有优势

  “第一夫人”的言行举止、服装打扮往往成为媒体关注热点。她们为冰冷的政治注入一丝柔性和清新,通过自身优势开展软外交,对国家形象提升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美国总统夫人米歇尔人气超过奥巴马

  奥巴马夫人米歇尔出身工薪家庭。家庭主妇、出身微寒、富有亲和力,米歇尔在全世界拥有超过奥巴马的人气。

  去年奥运会期间,米歇尔访问英国时在美国驻英国大使官邸与儿童一起玩拔河游戏,倡导运动和健康饮食;2010年访问南非,米歇尔还向民众展示了自己的肌肉是如何锻炼出的:做了几个俯卧撑,还展示了其他平时锻炼的运动。米歇尔曾被选为全球衣着品位最佳女性之一。

  法国“第一女友”瓦莱丽出访身份让人头疼

  2012年5月,奥朗德当选新一任法国总统,资深女记者瓦莱丽以女朋友身份,成为法国历史上首位未婚的“第一夫人”。瓦莱丽离过两次婚,现在抚养着3个儿子,奥朗德出访时以什么规格接待她让一些国家头疼。今年2月奥朗德偕女友访问印度,为了避免出现程序问题,印度政府决定将瓦莱丽当做奥朗德的合法妻子来接待,即视其为“名誉总统夫人”。

  日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努力替丈夫缓解紧张

  近来中日关系因钓鱼岛问题日趋紧张,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态度强硬,招来周边国家诸多不满。而他的夫人安倍昭惠,此时却大展夫人外交攻势。3月8日晚,安倍昭惠到中国驻日大使馆参加活动,还提到“祈祷日中关系取得进展。”种种努力,明显是想为强硬的丈夫缓解一下紧张的局势。

  本版稿件据新华社、央视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