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沙一副局长为儿子办婚宴违规收礼金2万多元

2013年03月24日03:52
作者:赵晶
原标题 [副局长为儿子办婚宴违规收礼金2万多元]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市委《关于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的规定》出台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一系列专项督察活动,查处了一批违反作风建设相关规定的案件。日前,中共长沙市纪委长沙市监察局对三起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违规接受礼金案

  2013年2月6日,长沙市改进工作作风专项督察暗访组在浏阳市进行暗访时,发现浏阳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运龙有接受礼金嫌疑,并在其办公桌桌面和电脑键盘等处当场查获现金、购物卡若干。后经浏阳市纪委查实,刘运龙在分管国库、集中支付、工资统发等业务工作中,为其他单位提供便利,先后收受浏阳市5家机关单位赠送的现金、购物卡等共计6000元;此外,浏阳市某公司为了在政府采购中取得刘运龙的支持,向其赠送现金3000元。鉴于刘运龙利用职务之便接受现金和购物卡的行为已构成违纪,经浏阳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刘运龙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其现金和购物卡,并建议将其调离现工作岗位。

  违反廉政纪律案

  根据群众举报,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宁乡县国家税务局稽查局副局长彭辉(非中共党委)违规收受服务对象礼金一事进行了调查。经查实,2013年1月14日,彭辉在某酒店为其儿子举办婚礼。在此之前,彭辉以打电话或短信群发的方式向一些服务对象发出邀请。婚宴当日,共有15名服务对象赠送礼金22800元。在纪检监察机关介入调查后,彭辉已退还收受的礼金22800元。鉴于彭辉的行为已构成违纪,并在社会上造成一定不良影响,经宁乡县国家税务局研究决定,给予彭辉行政警告处分。

  打牌赌博案

  在2013年3月1日的长沙政法频道晚间节目中,岳麓区望城坡街道城管办干部宋才香工作时间打牌赌博一事被曝光。经岳麓区纪委和望城坡街道纪工委查实,2013年2月28日下午2:50左右,正值上班时间,宋才香与几位朋友仍在岳麓区某茶楼玩麻将,并有金钱上的输赢。鉴于宋才香参与打牌赌博的行为已构成违纪,并在社会上造成严重影响,望城坡街道对宋才香进行停职检查,经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给予宋才香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典型案件,发生在中央、省、市三令五申强调改进作风期间,属顶风违纪行为。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并切实引以为戒。

  记者赵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