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央视记者采访时遇车祸身亡 死前怀里紧抱摄像机

2013年03月24日06:01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原标题 [被救出前最后一刻 他怀里仍紧抱着摄像机]
3月21日晚,央视7套栏目《聚焦三农》摄影记者翟树岩在宜宾境内的高速路上车祸中受伤,后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被救出小车前的最后一刻,翟树岩怀里仍然牢牢抱着摄像机。
被救出前最后一刻 他怀里仍紧抱着摄像机

  3月21日晚,央视7套栏目《聚焦三农》摄影记者翟树岩在宜宾境内的高速路上车祸中受伤,后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被救出小车前的最后一刻,翟树岩怀里仍然牢牢抱着摄像机。

  这位从事媒体工作40年、年近六旬的老记者,当时在四川采访旱情情况,正从内江前往眉山,途经内宜高速时发生意外。

  据悉,翟树岩遗体已经运往北京,遗体告别仪式将于3月27日举行。这辈子第一爱电视,第二爱汽车,第三才是老婆孩子。所以工作起来有一种狂劲。”

  他的口头禅

  “乐于助人,酷爱新闻,还曾赴汶川采访地震。”

  朋友眼中的他

  意外

  赴四川采访旱情突遇车祸

  翟树岩和同事此次前往四川是为了调查四川旱情。他们在内江隆昌县采访告一段落后,前往最后一站眉山。“原本在眉山采访两天,就回北京。”翟树岩所在栏目组《聚焦三农》的制片人周祚说。

  21日,在内宜高速上,翟树岩所坐的小车发生车祸,他在车祸中受伤,后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据翟树岩同事透露,同行两名记者,一名轻伤,一名右臂骨折,当地司机轻伤。

  翟树岩当时所坐位置是小车副驾,第一次撞到额头,第二次撞到时,翟树岩“怀里一直紧紧地抱着摄像机。”20公斤的摄像机对胸部造成了挤压。等旁人把他救出来时,虚弱的翟树岩还用手指了指摄像机,“他还是放心不下。”周祚说话时声音很低。

  昨日记者致电内宜高速交警二大队,值班民警表示确有此事,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回忆

  总说把机会留给新同事

  “我们关系特别好,翟老师是我的老师,”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事说,自己是翟树岩一手带出来的,“每一个镜头、语言都是手把手教我。”军人出身的他喜爱军事,总是扛着摄像机,“他还总说把机会留给新同事。”

  接近六旬的翟树岩依然是摄像机不离手,网络上最新一期翟树岩拍摄的节目是《珠三角缺工启示》,就在4天前。翟树岩平时有句口头禅,“这辈子第一爱电视,第二爱汽车,第三才是老婆孩子。”事实上,翟树岩非常疼爱女儿,外出采访还会给孩子带小书包、小鞋子等小礼物。

  翟树岩每天都乐呵呵的,似乎没有任何烦恼。他常跟周围的人开玩笑,“别叫我老头。”翟树岩心肠也很软,“一次女儿救父被烧伤的采访,负责摄像的他泪流满面。”

  “他的业务水平很高,以前四川汶川大地震也曾前往采访。”周祚表示。

  悲伤

  弟弟发微博痛告亲朋好友

  据翟树岩身边的同事透露,翟树岩从事媒体工作40年。今年59岁的他仍扛着摄像机到处采访。

  “他在央视7套《聚焦三农》呆了十年了。”周祚说道,翟树岩在进央视之前,曾当过兵,“以前在军队也跳水救过人。”

  昨天下午,翟树岩的弟弟、央视《焦点访谈》栏目主持人翟树杰发微博表达悲痛:“痛告各位亲朋好友各位观众:我的好哥哥,好同行,农民兄弟的好朋友,央视7套《聚焦三农》节目记者翟树岩同志于3月21日在四川宜宾抗旱采访过程中因公殉职。他一生热爱新闻事业、离开时也紧紧怀抱着他最爱的摄像机!”

  多家媒体官博也发微博表达对翟树岩的哀悼。

  天府早报实习记者颜雪

  微博怀念

  @南都深度:@天府早报 消息:3月21日,央视记者翟树岩在宜宾遭遇车祸,后送医抢救无效死亡。翟是CCTV7《聚焦三农》栏目记者。

  @评论员杨禹:CCTV7套农业节目《聚焦三农》栏目记者翟树岩老师,前天在四川采访途中不幸遭遇车祸,因公殉职。与翟老师有过多面之缘,老大哥正直纯朴,宽厚热情,工作中认真敬业,生活里风趣直爽。可惜就此永别。新闻人的承担很多,生死冷暖甘苦,皆有分量。翟老师,一路走好。你的笑容,永难忘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